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拼搏奮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拼搏奮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下發零摸成績的那幾天是班裡同學最老實的時候,昔日里在一同歡笑的同學再也沒有了往日的笑臉,出去一問其他班同學的分數更是目瞪口呆。而班主任也做出了一個決定——放學后前二十名留下。說實話,這三年我們已經訓練出來了,考試后的“會議”總會如期而至。面對老師那張熟悉的臉和那張久唱不衰的“唱片”,我獃獃地看着那扇和我的心一樣破碎着的窗戶,那扇我一抬頭便可以看到的窗戶,而心卻透過窗戶的裂縫飛到了3月15號的晚上。

  那天晚自習回家后看着晚報上的《漫步雲端》,媽媽問我怎麼心血來潮寫這樣一篇作文,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善於表達內心感情的人,但既然她已經知道,我也無須隱瞞。

  “還記得大年初三那天要回家的時候我又跑回舅媽身邊嗎?”媽媽點點頭,我繼續道:“我當時特想告訴他讓高曼姐等我,等我去找他,但是……”

  “你為什麼不說呢?”媽媽已經猜出了我當初的做法。

  “我不知道”順嘴冒出了這樣的一句話,隨後便是嗓子莫名的堵,眼睛莫名的濕,直覺告訴我,那是淚。

  忽然一下子屋裡安靜了許多,那是一種從未有過的出奇的靜。我不知道如何打破那異樣的氣氛,將書從書包里拿出來又放進去,也不知自己在做什麼,只是捫心自問:憑零摸這點兒分兒怎麼去找她?那個夢想是否依然存在……

  我依然重複着拿書、放書的動作,就在這個過程中我發現了一封信,一封升入初三時朋友阿恆寫的信:

  曾經的我們,是追求理想的莽撞少年,而此時的我們,心上有了一塊石頭,請相信:我不會放棄,就讓我們在這最後一年再拼一把!——無論最後是輸還是贏……

  剎那間,我似乎懂得了,明白了。腦海中突然想起了一個名字——李曉夢,這是小時候自己起的。而現在,再16歲這個容易做夢的季節,我也會插上夢想的翅膀,再拼一把,因為總會有一個聲音在耳邊迴響——

  再拼一把,無論最後是輸還是贏!

您正在瀏覽: 拼搏奮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拼搏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