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偉大的“一二.九”運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一二.九”運動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亘古至今,無論哪一朝,哪一代,風華正茂的年輕人都是激情的英華一代,以國家大義,民族大任為使命的一代。 

當時間之歌回朔到72年前,歷史又展現了它苦難而蒼白的一頁。 

那是一九三五年十二月九日,上午10時,北平各大中學生三千餘人。齊集新華門前許願。隨後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反對設立“冀察政務委員會,”“反對華北防共自治運動,”“反對日本侵略華北。”遊行隊伍在西單和東長安街與民警發生衝突,學生受傷頗多,被捕數十人。十二月十日,北平各校學生實行總罷課,杭州浙江大學學生決議,響應北平各校學生運動,並通電全國。掀起了全國抗日運動的高潮,繼五四運動后,再次書寫青年學生以天下為己任的光輝篇章。手無寸鐵的學生們在大刀,棍棒的砍打下,他們沒有膽怯,沒有退縮,沒有動搖救國信念。他們喊起了口號;“擁護29軍抗日,發揚29軍抗日傳統,打到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口號驚天地、泣鬼神,好象恨不得把整個中國都吞沒了。 打鬥中,一部分同學倒地、一部分同學被抓時,他們更加堅強,更加振奮。他們的這些行動驚動了無數的圍觀群眾,他們從這裡看到了中國的力量,中國人不屈不撓的意志。他們的這些行為使多少人的眼裡含着淚花,多少人的心在顫動。此時,長安街上滾動着一條巨龍,畫出了中華民族屹立衝天的身影。  

歷史的車輪不斷的在轉動。七十二年後的今天,我們在這裡紀念“一二.九”運動的偉大。 

可是我們也只有在紀念日上,才會想起那些為了革命,為了新中國而犧牲的人們;只有在紀念日上,一些有良知的人才會體味今天生活的來之不易,也只有在紀念日上,我們才會總結歷史,讚揚歷史的美好,展望自己的未來,要為祖國做貢獻。可是,當紀念日過後,我們還會有多少人去思考;還會有多少人去回憶呢? 

“一二.九”運動過後告訴我們,一切愛國者都應當把祖國的利益看的重於一切。傑出的音樂家拉赫瑪尼諾夫說過:“如果你失去祖國,你便失去了自己。”“唇亡而齒寒,”作了亡國奴,連人格和自由都得不到,還談什麼個人利益與幸福呢?“位卑未敢亡國憂,”前人為我們所留下的寶貴精神遺產,決不能在我們手中失去! 

誠然,我們的祖國還不先進,還處於發展中,然而,愛國是不以富裕為前提的。“窮目益堅,”“不墜青雲之志。”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中國,今天正邁着堅實的步伐不斷向前發展。“江山代有才人出。”我們的祖國過去哺育了多少傑出人物,如燦爛群星。 

  最後,同學們,讓我們以“一二.九”運動的青年學生們為榜樣,好好學習,學好文化知識,積極上進,長大後為我們的偉大祖國出一分力!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一二.九”運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一二.九”運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