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一個敢於探索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敢於探索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既然一生漫長,又何必將自己拘泥於一條路上呢,要做一個敢於探索和發現的人,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首先我想世事無常,就是因為人生有太多不確定因素,此時對未來的規劃,待時間推移之後不一定適用。其次,長遠的規劃很容易束縛人們的思想,從而錯失更適合自己的良機。一味的保守固然安全,但在快速發展的時代中,最容易被時代的洪流所捲走。

  諾基亞在過去可謂是手機的代名詞,但在信息化的時代中固執己見,只生產按鍵手機,不敢去探索觸屏手機這一新領域,最終只有被其他公司收購的命運。

  所以我認為與其在未來中遇到脫離計劃外的變數,自亂陣腳,還不如保留一些不確定性,勇於去探索和發現,走自己的路。時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枇杷,綠了芭蕉,歲月漫長,只要人生不落幕,永遠不會知道自身可以活的多麼精彩,並且保留一些不確定性,更易激發出自己的潛力。在探索未來的路上,必定會遇到許多坎坷,但也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才能明白自身的強大。

  談起諾基亞就不得不想到如今的手機巨頭蘋果,當年喬布斯在面對新商機的到來時,並不像諾基亞那般逃離這個不確定的因素,反而勇於探索方才成就今天的成功。

  去做一個勇於探索,人並不代表就沒有目標和規劃,不去做長遠的規劃,只是不想將自己拘泥於一隅,但我們仍要有人生的大致方向和目標,從來不輕易像自己迷失在人生路上。我們要有一顆敢於探索心,也要有一顆理性思考的大腦,若只是一味的魯莽向前沖,結果必定是不忍直視的,所以我們不能跳脫於理性之外,應保持理性,敢於探索。

  或許現在我們保留的那一些不確定性,就是成就自己一生的高潮,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那不如放手一搏,搏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做一個敢於探索的人吧,去探索未來,探索未知,瀟瀟洒灑走過一生,也不枉人生路上來一遭。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敢於探索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敢於探索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