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探索的勇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索的勇氣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初中每次考試,英語都是我最拿不準的科目。初二期末考試,號稱最見功底的一次全能檢測,全班只有一個滿分,那就是我!初三開學兩周測驗,據說只是簡單的一些基礎知識,我的分數卻是63,而據說年級低於60分的僅有兩人,另外一個女生是68!分析原因,班主任老師說:“不是聽講問題!”話說得十分肯定。英語老師判斷:“與語法的關係也微乎其微!”同樣是不容質疑。放學之後,辦公室坐滿了人。大家三個小時給我會診的答案:“最關鍵的問題就是單詞量不夠!”因此,那個寒風凜冽的下午,同學們坐在教室嘰嘰喳喳。拿到寒假作業本,我大聲宣布:“假期我一定要使用一種背單詞的新方法——背字典!”然而,坐在我四周的所有人,居然幾乎是異口同聲的喊道:“什麼!你拿詞典背單詞!”那聲音中包含着從心底由衷而來的震驚和詫異。

  我一直認為,作為一個學生,我們應該有探索的勇氣。拿着一摞英語失誤的試卷,抓出了“單詞量庫存貧乏“的癥結,就應該想方設法、不惜代價去增加庫存。幾天前我得到一本童話,封面上寫着《誰動了我的奶酪》。書十分薄,故事也十分簡單。故事說的是迷宮裡以奶酪為生的兩隻小老鼠和兩個小矮人。突然有一天,儘管天氣仍舊與往常相同,但他們找到的奶酪卻不翼而飛。“這算什麼,我們再去找唄!”小老鼠並不吃驚,拔腿繼續走向迷宮深處,結果在迷宮的另外一個角落,竟然奇迹般走到了一個奶酪世界!而小矮人哼哼不能接受現實:“誰動了我的奶酪?誰可以有權利動我的奶酪!我的奶酪到底到了哪裡……”伴隨着詛咒、焦慮的,只有因為飢餓腸胃發出的哀鳴。小老鼠之所以擁有新的奶酪世界,就是因為它們心中那探索的勇氣,這勇氣不僅幫助它們能夠想到變化帶來的電閃雷鳴,並能讓它們接受變化引出的風風雨雨。

  那些沒有勇氣去站在困難前面、沒有勇氣去沖向困難的人,其實就是前面故事中的小矮人哼哼。沒有膽量深入迷宮,只能被困在一個地方!如果我初中的朋友一年前能夠拿到《誰動了我的奶酪》,能夠懂得勇氣在學習中的分量,相信,他們現在也一定會置身於自己理想的高中校園,一定會仍舊與我坐在一起,共享重點高中拼搏進取的學習空氣。

  疆場上的將軍需要智勇雙全兩面旗幟,這樣,勝利的天平才會向自己傾斜,在無涯的學海中游泳,智勇同樣是我們的胳膊和雙腿。昨夜夢裡,又夢見我那些初中的夥伴,他們一齊注視着我,人手一冊《誰動了我的奶酪》,正把“勇氣”二字一次次裝進自己的心裡。他們的學習,每日捷報頻傳!

您正在瀏覽: 探索的勇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索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