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是每個人臉上最美麗的表情;微笑。是一座隱形的橋樑;微笑,是幸福生活的象徵……生活需要微笑。 

  微笑是幸福的象徵,是友好的表情,是寬容的階梯。有時,微笑可以化解仇恨;有時,微笑可以給人的一天帶來好心情;有時,微笑可以讓我們學會寬容別人。 

  比如那一次,我乘公交車去上課,在途中我看見一位女士因為車身的搖晃而不小心踩到一位男士的腳,女士連忙充滿歉意地朝男士笑了笑,說:“對不起,對不起,把您的鞋子踩髒了。”可出乎我的意外之外,那位男士不禁不生氣,還輕輕一笑,露出了潔白的牙齒,說:“沒關係,是我的腳長得太不苗條了。”全車人都為男士的幽默風趣和大度的性格而鼓掌。 

  你瞧!兩個微笑就使這件原本不愉快的事煙消雲散了。生活需要微笑。 

  還有一次,我向我的好朋友借了一本書,結果,我在看的時候不小心把書的一頁撕掉了一個小角。我一下子心慌意亂,連忙用透明膠小心翼翼地粘上去了。我還書時,低着頭,聲音小的像蚊子:“對不起,我不小心把書撕掉了一個小角!”說完以後,我心裡七上八下:她會不會不再和我好了呢?她會不會開始討厭我了呢?她會不會指責我呢?她會不會……她翻開一看,對我一笑,平靜地說:“沒事,你不是已經粘好了嗎?以後翻書小心點就行了!沒什麼!” 

  而正是這一個微笑,使我們的關係更密切了。就是這一個微笑,使我和她的友誼之花開得更鮮艷了,友誼的橋樑更牢固了,我們的心貼得更緊了。生活需要微笑。 

  我曾在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則故事:一位女士拿着一塊剛買的奶油蛋糕不小心摔倒在一家整潔的鋪着木板的商店裡,手中的蛋糕弄髒了商店的地板,女士歉意地向老闆笑笑,“對不起”還沒出口,不料老闆卻說:“真對不起,我代表我們的地板向您道歉,它太喜歡吃您的蛋糕了!”於是,女士笑了,店員笑了,老闆也笑了,都笑得挺燦爛的。而且,女士決心“投桃報李”,買了好幾樣東西后才離開那家商店。 

  是的,微笑它甜美,它溫馨,它親切,它明亮。生活需要微笑。 

  微笑,是最美麗的無聲的語言;微笑,是友誼之花最好的“肥料”;微笑,是人與人之間寬容的源泉……人活着需要微笑:給朋友一個微笑,會使友誼更加牢固;給陌生人一個微笑,會得到陌生人回給你的微笑,那就是陌生人對你一天的美好祝福;給家人一個微笑,會得到他們的寵愛;給老師一個微笑,會得到他們的關愛。所以說生活需要微笑。 

  如果我們人人都帶着一份微笑,那麼世界將會更精彩!微笑吧!生活需要微笑!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