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告別圓舞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圓舞曲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底的畢業舞會是七中的傳統節日,也是每位學生從初一剛入學就偷偷嚮往着的盛會。

  在那個值得終生銘記的夏夜,所有的畢業生都帶着自己的舞伴,在月光下翩翩起舞,向過去的時光告別。

  這是一場盛大的告別,不僅是與朋友告別,也是與過去青澀的自己告別。

  舞伴可以是本校的同學,外校的朋友,甚至可以是家長。

  曾有不少父親手把手領着自己寵愛的女兒跳舞,並且在很長一段時間對這裡夢幻般的回憶津津樂道。他們把被女兒邀請視為至高無上的榮譽,卻渾然不知,這個年紀的少女,更希望被有好感的男生邀請。

  有出色的舞伴是件很光彩的事,能很好的體現出個人魅力。

  男生楊洛也未能免俗。

  在三個月前,他忐忑不安的向班華林瑩發出了邀請,在眾多競爭者中殺出一條血路。林瑩矜持的應允了,羞澀的笑容令他怦然心動。

  可就在幾天前,她一臉愁容的找到楊洛。

  “楊洛同學,你能邀請我,我真的很高興。可是現在……我有更想在一起跳舞的人了,對不起。”

  當這話從林瑩口中說出,楊洛如遭雷劈。

  如果林瑩早點拒絕,以他的人緣,很快就能夠找到新舞伴,可到了這個時候,學校里漂亮的,不漂亮的女生都被人約完了,一生一次的回憶啊,她可不想拉着軍肚的老爸或是臃腫的老媽尷尬的應付這場舞會,他要風風光光的並令人羨慕的留下美好回憶啊!

  “真的很對不起。”林瑩淚光閃閃,纖細的身影格外令人憐惜,“這個時候才改變主意,我知道自己很過分,可是我之前沒想過他會邀請我,我實在捨不得拒絕。”

  惹哭女生是大罪,尤其是這麼漂亮的女生,是要拔了舌頭下地獄的!

  雖然被放了鴿子,但楊洛的紳士風度還是在這使發作了:別哭別哭,我找別人就是了,你不用放在心上的。

  他好話說盡,見林瑩還是淚光閃閃的樣子,不得不搜刮各種詞彙來安慰她,內心卻在流血:誰來安慰我!我才是最想哭的那個人啊!

  楊洛苦悶的想着:找誰做舞伴呢?

  這件倒霉事被老爸在單位食堂當作笑話宣傳了出去,一群年輕人熱烈的進行八卦,個個笑得前仰後合。下班時,同辦公室的蕭叔叔跟着來到楊宅。

  “小楊你個倒霉孩子,快出來,叔叔給你介紹個新舞伴吧!”他風風火火的闖進來,大聲說道。

  “什麼舞伴?”楊洛嘴裡嚼着鍋巴含含糊糊的問。

  蕭叔叔從錢包里掏出一張照片,興緻勃勃地給楊洛看:這是我女兒蕭蟬,答應要幫你渡過難關,做你的舞伴,你覺得怎麼樣?

  照片上的少女雙手托腮,烏黑的長發柔順的披在肩上,左頰一個小酒窩,櫻唇微張,神態嬌憨可愛。照片後面寫着兩個秀氣的小字:凝視。

  蕭蟬和林瑩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美,如果以楊洛最喜歡的《紅樓夢》來講的話,林瑩是湘雲醉酒,蕭蟬是黛玉葬花。

  “怎麼樣?不是我吹,我的寶貝女兒漂亮吧!”蕭叔叔得意洋洋的說,和任何一個溺愛女兒的傻瓜老爸一樣開始傻笑。

  楊洛微微有些發獃,少女清亮的眼神中充滿笑意,讓他也不由自主地微笑起來。

  他舉了個躬,真誠地說:蕭叔叔,太感謝了!舞會起點開始,那麼後天五點半,我來接小蟬。

  舞會當天,楊洛在家匆匆忙忙的吃完早飯,坐出租車去蕭家。他身上穿着筆挺的西裝,更顯得英氣勃勃,神采飛揚。

  楊洛忐忑不安的按響了蕭家的門鈴。

  朱阿姨笑吟吟的來開門,小蟬坐在沙發上望過來。一襲灰色雪紡長裙,襯得肌膚勝雪,眉目如畫,整個人高貴又優雅,比起照片留給人的可愛印象更加絢麗奪目。

  這樣的小蟬,即便是和林瑩站在一起也絲毫不會遜色,甚至更勝一籌,到時候同學們見他的舞伴換了人,也不會嘲笑,只會在心裡羨慕,楊洛得意地想。

  “小楊啊,你來幫忙扛扛輪椅吧。”蕭叔叔的話把他從幻想中叫醒。

  “輪、輪椅?”楊洛大驚失色然後眼睜睜的看着蕭叔叔小心翼翼地抱起女兒,往樓下走彷彿腳下踏着的薄冰忽然裂開,讓他墜入了冰冷的、無邊無際的海水。

  他就這樣心神不寧的把輪椅扛到樓下,行屍走肉般上了車。

  少女的裙擺優雅地鋪在車的後座,似乎在嘲笑他的悲慘。

  怎麼會是一個殘疾人?蕭叔叔是在和我開玩笑么……現在逃走還來得及吧……林瑩我恨你一輩子!

  “楊洛哥哥,”小蟬怯怯的開了口,把楊洛從幻想中叫醒,“我這樣的人,還沒想到也會有男生邀請我跳舞,我還以為我這一輩子都無法跳舞呢。”

  楊洛忽然有點不忍心,有如此高貴的面孔,樂觀的心態,卻不能像正常人一樣行走,那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啊。“沒關係的。”楊洛臉上的笑容無論如何掩飾,都掩飾不住那悲傷。

  會場上,那些都是怎樣的眼神啊。鄙視的、憐憫的、同情的……那同情的眼神竟來自林瑩!她捂着嘴,眼裡滿是同情。她大概覺得此刻同情着楊洛的自己非常可愛。楊洛呢,心裡五味雜陳,好像、林瑩和別的女生也沒什麼不同吧……

  現在,他只要全神貫注的凝視着小蟬。柔美的線條,昏沉的燈光。那美麗,絕不遜色於,破殼而出的蟬。這驚人的美麗,背地裡經過了多少艱辛的練習啊。楊洛默默掏出相機,成功捕捉到小蟬那美麗的瞬間。

  一曲結束,周圍響起一片片的掌聲。穿着長裙的少女,拉起裙擺,微微躬身,為一曲浪漫的華爾茲謝幕。

  楊洛什麼也沒說,沒有和同學告別,帶着小嬋離開了會場。

  “楊洛哥哥,謝謝你,我以為,自己一輩子都不可以跳舞,穿上美麗的連衣裙,優雅的擺着腰肢。為自己的舞曲謝幕呢。真的,楊洛哥哥,謝謝你。”小嬋把手放在胸前,閉着眼睛想着剛才的一幕又一幕。

  楊洛有點不知所措,原本白皙的臉上,染着一片暈紅:其實沒什麼啦,能夠邀請你來做我的舞伴,我很榮幸哦。

  兩人聊着天,不知不覺就到了家。

  蕭阿姨拿出一瓶可樂,再三感謝陽邏對小嬋的照顧。揚落則揉着頭馬大哈的說:沒什麼沒什麼,倒是見識了小嬋美麗的舞蹈,我真榮幸。

  蕭叔叔則有點不好意思:楊洛啊,其實我們小嬋不是殘疾人,她是在演學校的一齣戲,一定要我們配合她演……蕭叔叔的話還沒說完,楊洛的可樂則灑了一身:什麼!

  小嬋提着裙擺跑了過來,沖他嫣然一笑,直接奔向樓梯,邊跑邊回過頭來:楊洛哥哥,下次你還帶我去舞會嗎?小嬋好喜歡!

  雖然被騙了,楊洛心裡還美滋滋的。

  舞會又一次舉行,楊洛依然邀請了小嬋做舞伴,他們完成了一曲華爾茲,一起、向舊時光告別。

  遼寧鞍山岫岩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楊玉嬈

您正在瀏覽: 告別圓舞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圓舞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