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是難以說的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難以說的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人人懂得的語言。

  正常人的心中,愛是能夠傳達的。然而,在自閉兒心中,愛是難以表達的話語。

  人人都說,自閉兒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是不小心犯下錯誤受到考驗來到人間的,他們都會收到在人間的天使的守護那個人就是——媽媽。在他們擁有生命的那一刻起,媽媽,註定是守護他們一輩子的人,媽媽不求什麼回報。只是渴望自閉的孩子們能打開他們的心房,讓自己走進去,僅此而已。

  自閉的孩子,喜歡安靜。夜晚,他們總會在最安靜時,在黑夜中打開一盞微弱的燈,仰望月光,彷彿是天空在呼喚他們——孩子,該回來了。

  然而在人間,唯一讓他們放不下的就是,媽媽。每當自己生病了,媽媽總會焦急的忙這忙那。自閉兒們好像說聲:“媽媽,我愛你。”卻開不了口,心中的自閉,緊緊鎖住的心房,牢牢的壓住了那份愛,那份難以出口的愛。

  “寶寶”是個自閉兒,他從不會叫媽媽,也不太會笑,每當他媽媽細心的呵護他時,他並沒說什麼,只是,用他稚嫩的大眼睛一直一直望着。我看不懂他的心聲,也許只有他媽媽才會明白,那是寶寶在對自己表示愛呢。

  寶寶喜歡一個人發獃,他可以在公園裡的長凳上坐上好久好久,始終望着天,眼睛亮的出奇。讓人看了不覺感到心疼,多好的一個孩子,卻無法打開心房,吐露心聲。寶寶的媽媽多希望能聽到一聲“媽媽”他哭泣,吶喊:“寶寶,叫我聲媽媽,媽媽。”聽到這裡,旁人心都涼了。

  一年後,我回到這裡,寶寶的媽媽不在了,寶寶也不知去哪裡了。

  奉化市溪口鎮溪口中學初一:孫黎波

您正在瀏覽: 愛是難以說的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難以說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