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與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生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地被搖晃著,天空突然黑了,我的心也被震碎了 下一秒瓦解了,淚堆積成了河。但明天是好的,我們要堅定著,愛~讓我們永不放棄,好好活著,點亮我們的生命。 

  原本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這個社會變得越來越冷酷無情,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越來越淡漠,彼此間就像隔了一道不可逾越的牆,身雖近了,但心卻遠了。就在我為這社會所形成的可怕現象而感到心寒的時候,而接二連三的災難對我們中國人民的侵襲和傷害,當中發生了不少的動人故事,使得我開始對這個社會的觀念產生改變,思想上也隨之有所變法。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個在我們心中不可磨滅的一刻,它讓我們中國人民更加團結! 

  愛和勇氣共創生命的奇迹 

  前日清晨5時許,朱芙蓉再次趕赴丈夫被困地點,“老公,聽得到不?我來了。”許久之後,才有一絲極其微弱的聲音傳了出來:“老婆,我……還在。”朱芙蓉這才放下心來:“老公,你再堅持一下。天亮了就有人來救你了。” 

  前日上午8時許,一輛滿載武警官兵的卡車經過廢墟,朱芙蓉立刻上前呼救。此時,廢墟兩側5米處各有一棟危樓,在餘震中搖搖欲墜。為防止傷到被困者,官兵們完全徒手挖掘。1個多小時后,譚剛義與消防官兵之間只有一牆之隔。但此時,餘震再次來襲!“你們走吧!太危險了,下面有一段是空的!”搞建築的譚剛義明白,如果此時發生坍塌,武警官兵也會陷入廢墟中。好在餘震只持續了幾秒鐘,官兵們繼續展開救援。逃生意志很強的他在等待救援同時,用手在四周刨開了些許縫隙,為官兵的救援節省了時間。在被掩埋了約20個小時后,譚剛義終於被武警官兵抬出了廢墟! 

  “謝謝你們啊!”不顧地上鋒利的瓦礫殘片,朱芙蓉跪倒在武警官兵面前。”“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這句話放在這裡,完全失去意義!;“師生情——那一刻,他張開雙臂護住4個學生,德陽市一中學教師譚千秋為救學生自己遇難。“那4個娃兒真的都活了嗎?昨天晚上就聽說有個老師救了4個娃兒,我哪知道就是你……”張關蓉撲到丈夫的遺體上放聲慟哭。 

  冷雨凄厲,呼嘯而過的救護車最能給人帶來一絲慰藉,那意味着又有一個生命在奔向希望。 

  當愛與生命投射炙熱的太陽,昨日淚光,會隨時間都蒸發別輕易放棄,明天要許更多願望,裝滿了勇氣,就更有力量,當愛與生命 倒映暖暖的月亮再回頭望,又是築好的家鄉,我知道未來還有好多路要闖,我打開了窗,看見了晴朗 。 

  面對巨大的災難,埋在廢墟下的孩子,在等待救援的同時,也在用勇氣和堅毅,傳遞着生的信心。”友情來之不易,應該好好珍惜!這些感人的故事只不過是在這場災難中的幾個小片段而已,而令人感動的故事又何止這些。 期間,經常想起兩句話“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震災無情人有情。”在這時,就像有一把熟識的聲音響徹耳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生命將被愛點得更亮!

您正在瀏覽: 愛與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