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電閃雷鳴,風狠狠地刮著。我在窗台上盯着外面那株小草,它堅韌且特別。它並不起眼,沒有水仙惹人憐愛,沒有玫瑰般妖艷,反而顯得出塵脫俗。 

  我不禁回想起那位女孩。那天我偶爾經過她的班級。裡面的學生三五成群圍成一圈,聊着最近熱門的話題。我聽見耳邊的話語更是禁不住搖頭失笑,我不清楚這是不是所謂的膚淺。 

  “這可是我媽媽在專賣店買的,小心點,別弄壞了。”一位女孩拿着自己漂亮的文具盒在炫耀。 

  “好可愛哦!聽說今天要測驗誒,你昨天複習了嗎?”她旁邊的短髮女孩羨慕地看着,隨口問道。女孩則滿不在乎地說:“沒有啦,管它呢。”……  

  引起我注意的是在門口靜靜地打掃灰塵的一位女孩子。她穿着乾淨的校服,佩戴在胸前的紅領巾有些舊了,看上去就知道是小學生。她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只是一邊打掃,口中一邊念念有詞,似乎在背着什麼。在她旁邊的同學沒有睬理她,看她的眼神中還帶着一絲輕蔑和嘲笑。她倒沒有在意,自己一個人自得其樂。我不經意掃了眼手錶,哦!我沒時間打量她了,匆匆向教室跑去…… 

  放學的時候,我碰巧又經過那裡。現在不早了,教室里靜悄悄的,沒有一點兒聲響。我正打算離開的時候,忽然從黑乎乎的角落裡走出一位女生,我嚇了一跳。她看見了我跳腳的樣子沒說什麼,只是咧開嘴巴朝我一笑。  

  我愣了愣,是下午那位掃地的女孩。我被她陽光般溫暖的笑容感染了。我多久沒看見過這種笑了,也忘了多久沒試過這樣笑了。沒有嘲笑、沒有虛偽、沒有城府、只是純真的笑笑,不摻夾其他意思。 

  她把脖子上有點退色的紅領巾輕輕地拿下來,小心翼翼的疊好放入書包,彷彿那是一件多麼寶貴的物品。我心裡不免自慚形穢。今天是星期五,我沒穿校服,也一整天沒碰那鮮艷耀眼的紅領巾。第一次佩戴紅領巾的感覺忽然湧上心頭。當時的心情是多麼興奮和激動;當時國旗下的宣言是那麼認真,那麼堅定。耳邊也似響起了那時候“做共產黨的接班人!”那句話是那麼鏗鏘有力……等我回過神來,她已走了。我心裡不由得驚嘆:一顆赤子之心! 

  雨停了,太陽從雲朵中跑出來,照耀着大地上的一切。那株小草依然堅強地活着,與它旁邊謝了的花兒比,它很出色。

您正在瀏覽: 想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