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在海邊靜靜的思考,當軀體停下來休息的時候,往往是大腦最活躍的時候.

  面對浩瀚的大海,就象面對飄渺無涯的星空一樣,思維的翅膀在這廣闊的天地間飛的很遠,很遠……

  我凝視着.頭上,那比地球還古老的陽光;遠處,那象大海一樣悠悠的群山.那從未止息的碧波,那日夜進退的潮水;甚至,就在我身邊,這一塊目睹了人間多少滄桑的礁石.這一切,都會使人想到世界的永恆,自然的永恆.哦再想下去呢?我便常常墜入一種無名的惆悵;人,在自然界面前顯得那麼短暫,渺小……

  可是有一天,偶然的機會我在海邊認識了一位熟識的老漁民.我們攀談起來,從打漁聊到天亮,從大海聊到人生。我忽然感嘆地說:“人和海相比,真是太渺小了,太短促了。”老漁民似乎不加思索地笑了笑,隨口說:“那是你會想,海懂得什麼?!”他不輕易的回答,猶如一道電光在我心靈深處一閃.我似乎獲得了一種啟示,我望着大海。群山。礁石……許久,忽然產生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思想.我想,是啊,海懂得什麼?!他們雖然存在了億萬年,今後,也許將存在更多的億萬年:可是,他們並沒有也不可能感知和意識到自己的存在,哪怕一分鐘,一秒鐘呢!而人,雖只有短短几十年的歲月,卻每時每刻都意識到自己的存在.

  真理大多都是這樣,只有自己對自己負責,生活才不會辜負你,我為自己的存在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