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懂了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寬容,如春天第一縷陽光,讓人嚮往,敞開胸懷去接受;如夏天的一塊甜西瓜,含在口中,甜在心裡;如秋天遠方飄來的一片火紅的楓葉,勾起無限牽挂;如冬天漫天飄飛的雪花,永遠那麼純潔。

  此時,我不禁想起了周總理的一個故事:一次,理髮師給總理刮臉,總理咳嗽一聲,刀片把臉刮破了。理髮師十分緊張,不知所措。總理和藹地說:“這不怪你,我咳嗽前沒向你打招呼,你怎麼知道我要動呢?”這樁小事,使我們懂得:寬容是美德。

  “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心胸。”當別人對你產生誤解是,你報之一笑,這樣你不但會得到心靈的平靜,也會得到別人的欽佩。

  寬容又是一種委婉的教育方法。當別人冒犯你時,你能一笑置之,原諒別人的過錯,別人會感到內疚,進而改正過錯。大家一定記得“廉藺相交”的故事,小故事給我們的啟迪是深刻的。試想,倘若藺相如也是個小肚雞腸之輩,與廉頗斤斤計較,毫釐必究,恐怕趙國早已被強秦并吞。正是由於藺相如不計個人得失的寬大胸懷,用克制迴避的行動,理性低調的姿態感召,教育了廉頗,才使強秦雖擁有重兵卻不敢輕易舉兵代趙。寬容竟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巨大作用。寬容會讓人在道路中越走越寬。反之則會履步艱難。

  寬容如詩。寬容是一首人生的詩。至高境界的寬容,不僅僅表現在日常生活中對某件事的處理上而且升華為待人處事的人生態度。寬容的含義不僅局限於人與人之間的理解與關愛而是對天地之間所有生命的寬容與博愛。

  擁有寬容,你將擁有永遠的通行證。

  初三:羅方穎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