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爬坡人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坡人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基本上有兩種生活狀態,一是爬坡,一是下坡。

  表面上看來,爬坡很困難,很辛苦。下坡很容易,很輕鬆。但實際上,情況卻相反。上坡的人生,有着無限的期待,因為心中想着無限風景在頂峰。因此,在整個向上爬的過程中,當事者勢必充滿激情,充滿希望。即使遇到挫折,也會努力的去化解它。在多的疲憊,在多的辛勞,只要有理想支撐,有會甜兒有味的。

  而在下坡的人生中,當者無所期待,無所追求,認為日光之下也無新事,勢必對事情沒有興趣。這樣,反而會讓他頓感生活很累,缺少趣味。難以想象,一個人在下坡的人生中前行,在單調乏味的世界里生存,那會是什麼樣子?肯定是十分厭倦和痛苦的。明智的人早就說過;人要生活,而不僅僅的生存。生活,實際上就是要人們有追求,有目標,即過一種爬坡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爬坡人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