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滿校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滿校園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初春

  林希不知道是怎麼踱到學校的,去年的期末考試,她考砸了,成績像只失去的機翼的飛機飛速地下滑着,似乎怎麼也着不了底。記得去年寒假,老師走進她家時陰沉沉的臉,她心裡就一下子像繃緊了弦。父親怒顏正色:“早知道,你就沒好好學……”那時,林希倒真希望雙親打她罵她,那樣她自己心裡在也好受多了,可難受的是母親什麼也沒說,默默地踱進廚房,她可以想象那是怎樣的一張痛苦的面顏。像有鹽灑過傷口一般的痛,一行清淚從林希的眼睛里湧出來……回憶總像魔一般的附住了她,即使過了一個月,她你一腦子的分數,試卷。最多的是父母失望的眼神,像一個可怕的符咒,彷彿要把一切清理出去。

  “不想了,不想了”,她要自己忘記這一切,可這卻如一片陰影,在她髮絲遊盪着。

  “小希,小希”。汪橙像只小鳥追上來,像平常一樣拍了拍林希的肩膀,林希回過頭,勉強地從臉上擠出一絲笑,林希想她這時的笑一定比哭還難看,可是汪橙一點也沒察覺,“喂,我說,你聾了,我叫了你不知多少遍了,你呢?頭都不回。”她一口氣吐出了一大患話,林希只是小聲的:“哦,對不起。”這時她才發現汪橙雙頰通紅,眼睛里飽含笑意。

  “什麼大喜事啊!把你樂成這樣。”林希正了正心態,淺淺一笑。

  “哼,這個嗎,喜事也談不上,成績上了點,名次也跟着走了幾步。”汪橙的鼻子紅紅的,笑容像朵爆炸的花。

  “多少名了。”

  “第十名而己嗎?嗨你說,我這人多蠢,化學題那麼有容易,我怎麼只得了90呢?還有英語,有一題我看錯了,只得了136分,真差……虧我還笑出來了……”林希看着汪橙手舞足蹈、口若懸河。覺得汪橙在嘲諷她,嘲諷她那“江山一片紅火”的成績單。心裡酸酸的,林希覺得自己怪怪的,想成為汪橙,想擁有她的分數,可表面又似乎不屑……她鼻子一酸,淚流了下來。汪橙伸過臉:“怎麼了?”她用手背一拂,一笑:“沒事,風大,淚給吹下了。”……

  她們往寢室走去,初春時節,桃樹還沒有一點綠色,乾枯的,空禿禿的,像春天的敗筆。沒有花,也沒有草,只有時而捲起黃沙的寒風,這也是春天?林希嘆了口氣:“我的校園沒有春天,我的世界只有寒冬”。

  春暖花開

  “林希整個人都變了。”大家都驚嘆道。平時活潑好動,時常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話能讓大家樂半天的她,似乎早已離開了這兒。留下的軀殼:目光獃滯。時時愁去滿面,總是突然冒出一句:“……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簡直像個神精病。

  芯子在寢室里簡直是個瘋子。她高聲的扯着嗓子說話,李郁就在一旁附和着。一會兒和這位打打,一會和那位鬧鬧,林希嫉妒她們臉上的笑容,而這種笑容卻不是給予她的,她簡直是只醜小鴨,沒人愛,也沒人理。

  林希總愛在那棵桃樹下獃著,奇迹的,原本枯枝一般的桃樹,竟零零落落的開了幾朵小花,紅紅的、粉粉的,很柔很美,像一曲春天的“啟迪樂”,林希心裡舒服多了。

  那天天氣很好,依稀記得,那天中午她推門進去時,抱在一起的十個人一下子跑開了,又中規中規的繼續吃飯。林希剛剛好轉的心情雙被撒上了一層霜。果然,沒人再理睬她了,她們都開始迴避她了。……晚上回來時,寢室的門虛掩着,她推開門進去時,驚訝的以為自己跑錯了地方。自己那高高的橙黃色梔子上放着一個花籃,籃子里滿滿的擠着鮮花,奪目的雙色桃花幽藍色的串鈴兒,金黃色的蒲公英花朵,還有一捧清香怡人的二月蘭……

  林希似乎不敢相信,她簡直以為這是天使給予她的,她走近籃子,一張卡片亮了出來:

  親愛的小希:

  我們為你采來的校園裡的春天,願它可以驅走你心裡的寒冬,春天裡雖不會再有梅花,但燦爛到處都是。

  願你重新快樂起來,就像那過去的寒冬一樣,一切不如意和痛苦那樣一樣離開吧。

  永遠,你的朋友們

  林希回過頭,室友們都在她身後,她一時有千言萬語,卻一句也說不出,可早已有一株桃花,在她心中紮根發芽。

您正在瀏覽: 春滿校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滿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