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簡愛》的約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簡愛》的約會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獨自漫步在秋天這如詩如畫的雨季,不由得放慢了腳步,靜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去傾聽萬物的悄聲細語,去撫摸那些姍姍來遲的小精靈。

  這時,她輕輕的叩開了我心靈的窗戶……

  ——題記

  地上的落葉被風捲起,妖媚的舞者,然後飄落、飄落,悄無聲息。猶如迷途的羔羊,惆悵的望着天空,期盼着它幫我照回歸途的路。

  不經意間,發現路邊一支紅色的紙鶴,懶散的走過去拾起來,看到了翅膀上幾行清秀的小字:“我會在河邊的樹下等你,親愛的朋友。”會是誰呢?懷着好奇心,漫步走向河邊。

  在不知不覺中來到河邊,手中不停着擺弄着那隻紙鶴。忽然間抬頭,看見河邊的樹下站着一位婦女,帶着一頂白色的帽子,身着黑色的套裙,顯得很莊重。她不時地朝我這邊看,也許是在等人。大概是心中的那份無聊在作怪吧,我竟向她走去。

  閑聊之中得知,她在等一位少女,和我年齡相仿。突然間,她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盯着我手中的紙鶴。

  “您,很喜歡它吆?”我問道。而她卻所問非所答,問道:“是你撿到的么?你就是那個住在鐵道邊的女孩?”

  “是的,夫人。”

  “那就對了,對了,太好了!”她高興地說。原來,那個一直讓她等的人是我。

  “我是簡·愛,是我約你來的,這些日子看你精神狀態不是很好,想和你聊聊。”

  她的話開啟了我,這些日子悶在家裡,整日鬱鬱寡歡,不願與朋友們接觸,好長的時間都沒有笑了。說真的,因為這我和她聊得很開心,交談中,她向我講述了她那段痛苦的經歷:

  “離開蓋茨黑德府後,只有十歲的我,獨自一人坐馬車走了五十多英里路來到了一個小鎮上,由瑞德夫人的一位客人-------一個修道院的領事人-------布洛克赫斯特先生,領我去了學校。在那一夜,我睏乏的連夢也沒有做,隨後便開始上課。我高興的想象着沒有約翰·瑞德欺負和喬治娜·瑞德白眼的那種幸福的日子。天意弄人,我意想不到的事卻發生了。

  布洛克赫斯特先生,也就是那個帶我到學校來的人,在一天來到學校。那天我們正在上必修課,由於粗心我將手中的石板滑落在地上,結果立即引的所有目光轉向了我。我知道這下子完了,我一邊俯身去拾那破成兩半的石板,一邊鼓起勇氣,準備迎接最壞的事。它終於到來了……

  他發現了我,讓人把離他不遠的長凳拿來,然後站在上面大聲說道:“教師們,孩子們,你們都看見這位姑娘了吧!她外貌和你們一樣,沒有一點殘疾表明她是一個特殊人物,誰會想到魔鬼已經在她身上找到了代理人。因此,我要警告你們,一定要小心提防她,避免學她的樣。還要避免和她呆在一起,不讓她參加你們的遊戲,不讓她和你們說話。”

  說完,他輕鬆地走了。這是下課鈴也響了,大家也都到食堂吃飯去了。我走到角落,在一陣無法抵擋的悲痛下,我頹然撲倒在地。我哭了,曾經夢想的第一,這下絕對是不可能的了。我當時巴望着自己死掉算了,可是後來海倫·彭斯,也就是我的朋友開導了我,她說,我們每個人都會犯錯,而他們不過是幫我們改正。他們批評我們,罵我們,只是因為我們做得不好。只要我們不斷地改正錯誤,不斷地做得更好,總有一天他們會喜歡我們的。我們幫助他人,他們會快樂,我們也快樂。”

  說著她的眼睛濕潤了,但她馬上回過頭對我說:“人往往會迷失方向,只要馬上醒悟就很好,希望你能好好想一想。”她走了,慢慢消失在了我的視線中。

  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是呀,沒有大海的雄壯,可以有小溪的幽雅;沒有高山的險峻,可以有平原的富饒;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碧綠……

您正在瀏覽: 與《簡愛》的約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簡愛》的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