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愛無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愛無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曾今看過這樣一個廣告:有兩個不認識的人,走在樓梯上,下樓。忽然,樓梯里停電了,一片漆黑,有一個人大聲叫到:“我的手機呢,怎麼停電了呢?”另一個人說:“你要下去嗎?來跟我走吧!”“恩。”吱嘎,門開了,那個人十分感謝那個人,抬起手,說:“謝謝你!”可那個人低下了頭走了……

  我一開始以為那個人十分沒禮貌,可是沒人知道為什麼,後來我明白了,原來那個人是個殘疾人,雙目失明,我十分感動,我竟沒想到一個盲人可以在那麼黑的地方還能識得路,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即使身在黑暗的地方,但是有愛就有光明,就算是個殘疾人,他也依然能觸碰光明!也讓我應徵了一個詞組:有愛無礙!

  每一個人有愛,前方的路都是光明的,都沒有障礙!我的一生風平浪靜,身邊沒有什麼人身有殘缺,也不想憑空捏造一個人出來,我認為我沒有權力製造別人的未來,但我知道,在我們的身邊,生活着一些不幸的殘疾兒童,身體的殘疾讓他們無法享受人生的快樂,他們有的永遠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不知道世界如此多彩而美麗;有的永遠生活在無聲的世界里,從沒聽過小鳥歡快的叫聲,不能用話語表達自己的願望,更不能用歌聲表達自己的快樂;有的因雙腿殘疾而無法快樂地遊戲,有的因雙手殘疾無法正常地生活。前不久,我看了一段視頻,看到了一所學校,那裡共有一百多名聾人學生在學習。隨着鏡頭走進聾人學校,我看到了一幕幕感人的情景,學生們雖然聽不到任何聲音,但他們身殘志不殘,熱愛學習的精神感動了我,我想也不只是我,還有所以看過視頻的人也一樣!語文課上他們打着手語向老師學習,用僅有的一點聲音發自內心地有感情地朗讀課文;寫字課上,他們認真臨摹,寫的毛筆字漂亮極了,讓人看了嘖嘖稱讚;生活課上,他們用靈巧的雙手精心製作了一件件精美的物品,把校園布置得整潔美麗,讓我們忘記了他們是一群聾啞兒童;在學前班裡,我們看到了一個個可愛的小朋友,在跟着大姐姐、大哥哥認真地學說話,因為聽不到,每發一個聲音,都要付出非常艱辛的努力。這段視頻很長可我卻很認真的在看。我知道有愛就沒有距離,有愛使殘疾人也變的和我們沒有差別!四季因為有了太陽才變得美麗,生命因為多了愛心才變得充實。同學們,朋友們,讓我們奉獻自己的一片愛心,讓社會的太陽多一份溫暖,讓它融化世界上所有的冰川!我們一起站起來,一起“有愛無礙!”。

  浙江杭州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學初一:becnald

您正在瀏覽: 有愛無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愛無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