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枉自嗟先生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枉自嗟先生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你是否曾經為人際交往不順,得不到他人理解而煩惱呢?你是否有孤芳自賞的彷徨呢?你是否為知己難求而傷神呢?讓我說個故事給你聽吧。? 

  枉自嗟先生是位著名的學問家,他飽讀詩書,只可惜沒有知己。他平生有三大成就:一曰抱怨,二曰抱怨,三曰抱怨。先生少年時面對不高的作文分,常常感嘆:"曲高和寡啊!高山流水如何遇?長路漫漫,俯瞰人世,哪一個有才能與我共尋真理?"幾年後他走上了自學的道路。先生悲憫過"鋤禾日當午"的農民、"蠟炬成灰"的教師,哀嘆過白領的"朝九晚五"以及莘莘學子的為分數忙碌……總之,悲盡世間人,嘆盡天下事。先生有《浮生豈不若夢》《天涯夢斷何處》兩本著作,並且憑《一把辛酸淚》獲得"紅塵感傷杯"金獎,據說在一次辯論賽上還獲得了"思辯人生"悲苦擂台的"辯王"稱號呢。? 

  到了晚年,先生成立了"嗟嘆社",開始講學。他嚴格要求每一位學生:"本社學員,人人須拋棄雜念,不許言笑,我們要研究的,惟學問而已。"講起課來,不是洞明世事,便是練達人情。聽了他最經典的課程--"距離"和"省略",台下的學生個個是江州司馬,珠淚漣漣。三月的一天,先生望着窗外繽紛的落英,停下了對"黛玉葬花"的賞析,十分傷感地對眾學生說道:"我出一個上聯,看你們哪個能對。”飽諳世事慵開眼”……"學生們一片靜寂。先生環視着每一個學生,大有座上三千客,不見意中人的失望。這時,一個名曰"無厘頭"的學生對答道:"會盡人情常聚首!"學生們掌聲雷動,連聲叫好。"你、你--玷污了老夫的人生哲學!"枉自嗟先生連連搖頭,不停地擺手,再三強調"常聚首"應改為"只點頭"。有學生正想說什麼,只見枉自嗟先生直挺挺地倒了下去。"一代宗師,嗚呼哀哉!"有人為他作了最後的哀悼。? 

  朋友,人人都渴望心靈相交,都渴望快樂、幸福,那麼,不要孤高自傲,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枉自嗟嘆……

您正在瀏覽: 枉自嗟先生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枉自嗟先生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