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買菜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媽媽給我三元錢,叫我到農貿市場去買菜,我爽快地答應了。說完,便接過三元錢。哼着小曲向農貿市場走去。

  不一會兒,我就到了農貿市場,我發現農貿市場人山人海。市場里,菜販的吆喝聲。買菜人討價還價的聲音,好像要把整個市場都要掀翻。菜販攤上擺着琳琅滿目的菜,有讓人垂涎欲滴的水果;有香噴噴的烤鴨;有讓人看了就吃的豬肉等等,但是媽媽只給我三元錢,只能去買一點小蔬菜。我只好到賣菜的區域,不一會兒,我就發現了我最喜歡吃的菜——黃瓜,可是,賣黃瓜的有許多人,到底在哪裡買呢?經過我的仔細觀察,發現有個叔叔賣的黃瓜又大又好看,我想這種黃瓜一定十分好吃,於是,我走到哪個菜攤前,向叔叔問到:“請問,黃瓜多少錢一斤”?“一元”,叔叔回答到。“叔叔一定是仗着我是個小孩,敲我的竹杠”。我問:“五角錢一斤,賣不”?叔叔回答到:“不賣”。我想,現在賣菜競爭十分激烈,好不容易來個顧客,他一定會把握住的,如果我假裝不買他的,他一定會叫住我,依我的價錢賣給我,於是,我假裝到其它地方去買,果不其然,叔叔就叫住我說:“五角賣給你”。

  我選了又大又嫩的三個黃瓜,高高興興地回到家裡,等着爸媽誇獎我,媽媽下班回來,我一五一十的把買黃瓜的經過告訴她。“你還以為你撿了便宜,這種黃瓜是打了農藥的,所以才這麼好看,卻對人是有害無益的”,媽媽責怪道。我聽了受益匪淺,感受很深:我們人也一樣,不能光有華麗、虛偽的外表,要有真才實學,才受人歡迎。

您正在瀏覽: 買菜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