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買菜的心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的心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與母親逛菜市,只是在一旁靜靜地看,心裡總是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覺。 

  腳一踏進菜市,便是站在兩行菜籃子的中間。菜籃里的菜,或是多得頂尖,或是少得可憐。菜籃的後面,總有一雙渴望的目光。只要你在某個攤位遲疑一會,那目光便向你投來:“買菜嗎?”那目光,那聲音,近乎乞求,使我不忍接觸。若是你點點頭,那目光便立即變成欣喜和興奮。接着,便手忙腳亂地忙着揀菜。然而買菜的人多自己動手,這時,賣菜人的手便多餘了。在空中頓了一下,然後,慢慢地縮回去,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菜被買菜人翻得亂七八糟。若是你搖搖頭走了,你背後的目光便暗淡下來。如果你仔細點,定會聽到一聲淡淡的嘆息。此時,我總是覺得他們好可憐。不買他們的菜,彷彿做了一件虧心事。 

  還價是常有的事。買菜人心想:“你往天上抬價,我就往地上壓價。”於是乎:“這菜多少錢一斤?” 

  “兩毛五。” 

  “這也值兩毛五?兩毛吧?” 

  “早上我還賣三毛呢,兩毛五不貴,看這菜多新鮮啊!” 

  “兩毛吧,就差五分錢,何必計較呢?” 

  “不行啊。”賣菜人不甘願。 

  “哼,不賣就算了。”買菜的抬腿就要走。 

  “喂,請等一下。”賣菜的人着急了,只好咬咬牙,將最不願的話喊了出來,爾後無力地說:“兩毛就兩毛吧。” 

  買菜的滿意了,慢悠悠地轉過身,慢條斯理地揀着菜。挑了半天,又將菜上的水甩了甩,才拿給賣菜的稱。 

  每到這時,我總是慶幸自己不是賣菜的。我一直在親人的呵護下成長,賣菜的那份艱辛我無法想象。對他們,我常常流露出一種同情。 

  我漸漸知道了人與人之間的不平等。同樣地播種,卻有異樣的收穫。所以,人與人越來越難相處,越來越不願相助!

您正在瀏覽: 買菜的心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