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格林兄弟的水晶城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林兄弟的水晶城堡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所謂名着,不外乎兩者——第一種叫人盡皆知,稱之耳熟;第二種叫人盡不懂,謂之深奧。這次的推薦好書活動,我一開始就徘徊於這兩種情況之間,毫無頭緒。

  面前好似擺了兩道美餐:一份好吃又實在的家常菜,另一份量少卻精美的西餐,讓人選擇。

  猶豫半天之後,我怯生生的拿起了前者,學名着寫讀後感也是這樣,你總得挑一份讀得懂的看。

  而我的兩個選擇有——看了半年便能融會貫通的《格林童話》,和看了三年仍有疑慮的四大名着之一《紅樓夢》。

  我選了前者,誰說《格林童話》不是名着了?家喻戶曉,人盡皆知,老少皆宜,那點都對得上。

  原本以為,四大名着的讀後感寫起來,可能會費時費力,而自幼就聽熟的《格林童話》,來完成一篇讀後感,應該是信手拈來。結果,還是錯了。

  如果《紅樓夢》是一場用精緻的亭台樓閣,天仙神魔編出的夢,讓人在一場亂花迷眼之後,不能自拔。那麼《格林童話》便是一座人們心中難以磨滅的水晶之城。它成功的廢去了人生中的生、老、病、死、愛離別、怨憎恨、求不得、五蘊盛之八苦。

  看《格林童話》是快樂的,縱然最後的結局是如今最狗血的大團圓,但若不是這精緻的結局,又如何造就那座水晶城堡呢?

  在《格林童話》里,有許多人天生就有王冕,她們是公主,大都生活在繁華而無趣的宮殿里,等待王子的救贖。

  然後,王子救了公主,公主為了報答,將王子送上王位,成為了尊貴的王后,與國王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故事結束了,一切塵埃落地,作者繼續開始編織另一個大團圓。想必作者一定經歷過很多痛苦,以至於,他會沉浸在自己的夢中,妄圖編織一張又一張迷離的網,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安慰自己。

  小女孩最終見到了自己最渴望的東西,飛向了天國,這也是一個大團圓。小女孩得到了上帝的垂憐,成為了天使。

  這是在另一個平行的時空中最美好的結局。

  而生活在俗世里的公主呢?她會不會永遠的幸福下去?這是一個問題,所以,格林兄弟很委婉的用“他們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作為結局。他只寫了生活在一起,而不是長此以往的生活下去。

  因為,他們也不能確定,時光蹉跎之後,公主兩鬢斑白之際,國王會不會用一個離開的背影,來擊破那座水晶城堡。公主會不會在感嘆色衰愛弛之時,慢慢老去。水晶皇宮會不會被更年輕的公主填滿?而國王是否還會記得曾經給予他一切的公主殿下?

  王子救贖了公主,公主還給了他千百倍的報償。如同格林兄弟,殘忍的捨去了最真實的部分,用一生的幻想締造了這座水晶的宮殿。這是一個殘破而不整的故事,所以,她叫童話。所以,在人們最單純的嬰兒時期,老人家念起這個完美而古老的故事哄他們入睡。

  《格林童話》是那麼純潔和完美,它無時無刻的用那雙如白色鳶尾花般的眸子打量着眾人,或許,也就是因為那份太過完美的結局,成為了有心人心中最傷痛的地方。

  寧可割捨,也須完美。

  或許,就是因為格林兄弟知道最後真正的結局,才會寫出那般不完整的故事,讓它成為人們心中純真的童話,最美麗的水晶城堡。初一:邵泓?

您正在瀏覽: 格林兄弟的水晶城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林兄弟的水晶城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