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兄弟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兄弟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八點,小主人做完了作業,洗漱完畢后,她便上床睡了覺。她可不知道,就在這時,她的五個手指開始了辯鬥。 

  大拇指最先發言:“我們跟了小主人這麼多年,一直沒有一個領導。要不然今天趁這個機會,咱們五個選一下誰當咱們的老大吧!”大夥一致表示同意。 

  大拇指首先登場:“我認為我的功勞最大,我是最肯吃苦的。例如,主人拉胡琴時總是你們四個按琴弦,而我必須得扶着琴身;水從水管里噴出來時,都是我先站出來竭力堵住;傷口流血時,都是我衝上去拚命按住;重物品翻到時,都是我用力扳住。我總是沖在最前面,干最重的活,吃最大的苦,好的事情卻一點也輪不上我。我有一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難道不該當老大嗎?” 

  食指也不甘落後:“你看看你的形狀,一點也算不上美。我的工作比你要複雜的多。主人拿筆的時候,全靠我推動筆桿,遇到危險的事,都要由我先去試探或冒險,穢物、毒物、…,我接觸的機會最多,刀傷、燙傷、軋傷,在我身上發生概率最高,我受的罪最多、最大,老大當然由我來當。” 

  “呦,我沒聽錯吧?”中指傲慢的說,“你們倆一個肥頭大耳,一個像線條似的,一點老大的氣勢都沒有,不像我,長得一表人才,五指中,數我最高,主人取東西時,總是我最先碰到。就沖我這長相和氣勢,這個老大應該由我來當。” 

  “那姚明比你個子還高,比你還有氣勢,他怎麼不來當老大?要說誰當老大,當然是由我和小指老當了!”無名指發話了。 

  “就憑你們?別讓人笑掉大牙了,誰都知道,五指中你們的功勞最小,付出的辛苦最少!”中指插話道。 

  “誰說的?在演奏管弦樂器上,我們的能力不次於你們。舞蹈演員表演不是常作“蘭花指”狀嗎!而我們倆正是這朵蘭花中最優美的兩瓣。現在要競選老大,憑什麼我們倆不能當?”小指很不服氣。 

  於是他們就吵啊吵,整整吵了一夜,直至吵的誰也不理誰了。 

  第二天上午,小主人起床吃早餐,因五指不和,小主人吧餐桌上搞得一團糟,無奈之餘,小主人餓着肚子上學去了。 

  在課堂上,老師讓小主人整理筆記,四指與五指不和,小主人把筆記整的七零八落,受到了老師的嚴厲批評。 

  回到家裡,小主人開始做作業,因拇指與食指不和,小主人把作業寫的亂七八糟。小主人再也受不了了,趴在床上哭了起來,結果哭着哭着睡著了。 

  趁小主人睡着的時候,五指又進行了一次深入的討論。 

  大拇指慚愧的說:“對不起,夥伴們,都怪我,要不是我提出那個荒謬的建議,小主人今天就不會這麼傷心了。”“不,不怪你,”大夥說,“如果我們不贊同這個意見的話,小主人今天就不可能把事情全都搞砸了。”於是,大家陷入了沉默。 

  朋友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手指的全體如同人群的全體一樣,五根手指如果能團結一致,成為一個拳頭,那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不再有什麼強弱、美醜之分了。

您正在瀏覽: 五兄弟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兄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