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烏鴉兄弟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兄弟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棵老樹上,住着烏鴉家族??烏鴉媽媽和她的兩個孩子。

  一天,烏鴉媽媽對兩隻小烏鴉說:“你們都長大了,也該自己獨立生活了,以後,做什麼事都要靠自己,就像媽媽一樣,靠着自己的本領、技巧找吃的、喝的……”在兩個孩子臨走前,烏鴉媽媽便把兩個孩子叫到跟前和藹地說:“離開媽媽之後,要學着自己造房子,學會怎樣覓食,怎樣對付敵人……”媽媽耐心地給他們講着,弟弟聽得很認真,而哥哥卻粗心大意,心不在焉。

  媽媽剛說完,兩隻小烏鴉就出發了。飛呀飛呀,哥哥餓了,想找點吃的,可是因為剛才不虛心,沒學會怎樣覓食,還是去找點水喝吧。飛呀,飛呀,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大大的罐子,向裡面一看,只有一點點水,而且罐口還很小,嘴巴怎麼也伸不進去。只好又非到別處準備搭房子休息,可媽媽說的他什麼都沒聽進去,當然房子就更造不出來了,只好迎着凜冽的寒風哆哆嗦嗦地躲在樹上。

  弟弟可是個虛心好學的人,媽媽傳授的本領都學到了手。吃的按媽媽教的方式找到了,喝的雖然還是哥哥看到的那罐水,但他不像哥哥那樣不愛動腦筋想辦法,他站在罐子旁邊思考了一陣兒,終於有了一個好辦法。他銜來一些石子向罐子裡面投了許多,水上升了,這樣,弟弟就輕而易舉地喝到了罐子里的水。之後,弟弟按着媽媽說的找來建築材料一點一點地把房子壘了起來,又結實又美觀。因為弟弟幹什麼都很認真,上天給他一個獎賞,讓他與一隻漂亮的白天鵝結合在一起,帶着快樂離開這個被污染了的環境,來到了一片大森林,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而哥哥早餓死在那片大森林裡了。

  烏鴉兄弟的故事傳開了,傳遍了這個大森林,許許多多的小動物知道了這件事,明白了做事不虛心也會有像哥哥一樣的下場,反之,如果像弟弟一樣做事認真,生活一定會越過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烏鴉兄弟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兄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