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彈琴的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琴的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從老師手中,接過那本電子琴考級證書,看到裡面“演奏優良,視奏優良,十級通過”的成績時,我心裡湧起了六年來,學彈琴時嘗到的酸甜苦辣的滋味——

  酸

  那時候,我讀幼兒園大班,只會“叮叮咚咚”地亂按琴鍵。姐姐就對我說:“你別‘亂彈琴’了,看看我是怎樣彈的吧!”然後坐在琴前,十個手指在琴鍵上,時而緩緩滑過,時而輕快地跳躍着。琴聲時而抒情優美,時而激昂奔放,娓娓動聽的琴聲令人陶醉。我聽着,又是羨慕,又是嫉妒,心裡酸溜溜的。於是,我要求媽媽帶我去參加電子琴學習班,下決心要和姐姐彈得一樣好。可是,說來容易做來難——

  辣

  一開始,每天自覺地坐在琴前,認認真真地彈一小時。但是,不久我就厭倦了,從一個鐘頭變成半個鐘頭,還邊彈邊玩耍。等到去老師家彈時,自然免不了挨一頓批評,臉蛋紅通通,火辣辣的,我決定“痛改前非”——

  苦

  從此我每天堅持彈一小時,這一彈便是六年。回想考級前的那段日子,可真是“苦不堪言”。每天練六個小時的琴,雖然是假期,但是不能整天當“熱心觀眾”,不能整天扎在書堆里,不能東遊西逛,更別提當“網蟲”了。那段時間,可真是難敖啊!不過——

  甜

  苦盡甜來。如今,我已經能在琴鍵上奏出“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雨”般的樂音,讓自己欣賞到令人陶醉的樂曲。

  彈琴為我的生活增添了無窮的樂趣,我把它當作心靈的夥伴,抒發我着熱愛生活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彈琴的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琴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