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眼鏡店的好叔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鏡店的好叔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要寫的叔叔,對我來說,是陌生的但又熟悉的,他是我們家附近的一家眼鏡店的工作人員。

  由於用眼太多,或是用眼不衛生,也可能是遺傳因素吧,我也“不幸”近視了。考慮到生活和學習的需要,要配一副眼鏡。一進寬敞明亮的店堂,一位叔叔就熱情地迎了上來,只見他中等個子,大大的眼睛,年紀大約在50歲右左,黑髮中已間雜着少許白髮。他不厭其煩地向我們介紹了各種鏡架和鏡片的性能和特點,當一切都確定后,他帶我進了驗光室,經過他認真和仔細的檢查后,我的眼睛驗光單也出來了。

  第二天,我終於戴上了合適的眼鏡,真得感謝這位叔叔,又使我生活在一個明亮的世界里。

  原以為和這個叔叔的供求買賣關係就這樣結束了。但戴上新眼鏡的我,不愛護它,經常拿上拿下,要不就掉地上,所以這副眼鏡也“多災多難”,不斷地損壞。這樣,經常要找這位叔叔去修理,今天修復鏡腳,明天又要調換支架,調整角度等等,但每次去,他都一如其往地笑嘻嘻地接待我們,偶爾還拍拍我的頭,調侃我幾句。而且每次都分文不取。這位叔叔太好了,記得上星期,我已是第三次去修眼鏡了。我躲在門外,不好意思進去,沒想到叔叔眼睛尖,發現了我他笑着打開門,拉我進來,說:“又見面了,小朋友,今天要修什麼呀!”爸爸搖着頭說:“太麻煩你了!”“沒關係,小孩子頑皮很正常。眼鏡要及時修,否則影響孩子學習就不好了!”叔叔一邊修,一邊說。他的話像春風,吹得我們心暖暖的。

  我們的和諧社會離不開人與人的相互關懷和諒解。眼鏡店裡的叔叔讓我看到了他美好的心靈。

  上海靜安區上海市西初級中學初一:李思?D

您正在瀏覽: 眼鏡店的好叔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鏡店的好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