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店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店的回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的學校旁邊,曾有一排小店。和小攤相比,小店不僅花樣更多,而且也算是合法的,不象小攤有時會遭到驅逐。這一排小店一直興旺發達,直到我六年級時,這排小店在煙塵中變成了學校的辦公室。

  招牌對於店鋪可是重要的一部分。由於小店靠近學校,所以多多少少賣點文具,招牌清一色是“某某文具店”。

  但也有例外的,記得有一家桃李文具店,就有掛羊頭賣狗肉之嫌。只要往裡看看,便能知道這是一家不折不扣的燒烤店,大概是店主改行時忘了換招牌吧!想必桃李滿天下的孔子若是見到此景,怕是要氣得牙都掉了。

  不過,如果孔子走進小店,那麼他一定會為自己氣掉大牙而付出代價——因為店裡的美味太多太誘人了。小店雖然地方不大,可商品卻是琳琅滿目,出入時不小心就會被蹭一下,解饞的自然也不少了!方便麵,香腸,烤肉……應有盡有。瞧吧,一大堆大大小小的糖果擠在一起,放學了,先抓上一把,回去細細品味,順便看看包裝,產地,翻翻地圖,嘿!這糖果還來自天南地北呢!此時那些安閑的店主們也繃緊了神經,忙得手忙腳亂,不亦樂乎,臉上也顯出越來越滿足的神情。

  別看店主們看似獃頭獃腦,其實都善於抓住商機。到了元旦,班裡要開聯歡會,每裝飾品怎麼辦?放心,到小店去,品種多着呢!何止元旦,婦女節母親節……每次都有新東西出台。這樣,同學們和店主們總是各自相慶,皆大歡喜。

  可惜,因為學校一次小小的擴張,經過了那麼多美好時光的小店,立刻化作了一堆廢墟。牆壁刷白了,牆洞補上了,東西搬走了,地板鋪上了,一切氣息都被掩蓋,還多了不少冰冷的鐵柵欄。可憐的小店,當你離開了我的生活,成為了過去,我才回憶起你的樂趣!

  幾天前,我特意到學校邊轉了轉。面對着在小店之上建起的紅牆,我想在某個角落,也許還躺着一張陳舊的紙幣,儲藏着小店的氣息,等待着我去拾取。

您正在瀏覽: 小店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店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