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峰異水雁盪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峰異水雁盪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奇峰異水雁盪山 標籤:雁盪山作文 游雁盪山作文

奇峰異水雁盪山 

  雁盪山因其“崗頂有湖,蘆葦叢生,結草為盪,秋雁宿之”而得名。做為造物主的創意,雁盪山水雄奇而不失蘊藉,散淡而不顯枯寂,幽深外復有暢曠,險峻處也帶秀麗……它可與黃山的峭、泰山的雄、廬山的偉、峨嵋的秀相媲美。 

  人們讚歎雁盪山之美在於瀑,故素有“萬條流泉千條瀑”之稱,它與黃山奇石、廬山雲霧齊名,為我國名山風景中的“三絕”。雁盪山上的瀑布數量眾多,其中最著名的要屬大龍湫瀑布了。大龍湫瀑布因季節的不同其景緻也隨之變換。秋季水量驟減,瀑布頂端珠簾下垂、玉帶飄空,可流落幾丈后,則化為乳白色的一片迷濛水霧,裊裊婷婷,四處迷漫。據說若是山風驟起,瀑下的碧潭之中會出現一條銀龍在水中嬉戲。若是陽光明媚,瀑布??韉乃?碇校?突岢魷忠惶蹙藪蟮牟屎紜O募居晁?澠媯?罅?興?糠嵊??仆蚱グ拙裕?友鹵諫廈捅賈畢攏??瓢蹴紓?程煬?亍 

  我們游雁盪山正是暮春時節,視野里的大龍湫瀑布除了嫵媚便是柔美了。天本來沒有下雨,而那溝溝壑壑的碧流、空明青翠的山色和濃濃的水霧早已幻化成晶瑩的雨滴淋濕了我們的情緒,淋濕了我們的遐想…… 

  如果說飛瀑是披掛在雁盪山身上的美麗紗巾,那麼峰巒則是雁盪山頭上誘人的桂冠了。雁盪山有奇峰一百二十餘,峰影各異,惟妙惟肖。剪刀峰--遠看像一對相依相偎的戀人,近瞧卻像一把參天巨剪;拐個彎一看,又變成了遠航的帆影。你不得不讚歎上帝鬼斧神功的大手筆。 

  “雁盪最妙處,靈峰暮色時”。當夜色籠罩,月上山峰,奇迹出現了--白天見過的石頭“變臉”了。你看那景區里最醒目的合掌峰,白天看時是由左右兩峰組成的,宛如雙手合掌;夜晚再看,卻幻化成一對久別重逢的情侶在情不自禁地相擁。走到它的正面仰望,又成了一隻展翅高飛的雄鷹。將身體背對山峰,仰首觀望,旦見峰巒又幻化成少女豐腴的雙乳映入眼帘……如果說霧裡看花是一種朦朧美,而此番景緻令人恍若夢。

您正在瀏覽: 奇峰異水雁盪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峰異水雁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