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信任 

 信任是一縷陽光,照亮整個混濁的大地;信任是一陣清風,吹拂着萬物;信任是一種芬芳,點飾着人間;信任是…… 

 記得前不久語文老師教我們一篇文言文《蔡勉丹堅還亡友則》,大概意思是這樣的:古時候有個叫蔡磷的人,朋友把千兩百兩寄放在他家裡,沒有立下字據,不久朋友便不在了。蔡磷還堅持把錢還給並不知道這件事的友人兒子,學過之後,我心裡不禁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酸甜苦辣咸都有,真不是滋味。再看看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社會,真是讓人欽佩古人的勇氣與道德啊! 

  友誼需要信任 

 “你是不是偷了我的鋼筆,那可是我剛買的高檔貨啊!”“你,我只不過昨天跟你借了一小會,今天丟了就懷疑我”“不是,我也只是問問你而已。如果你真的拿了,你現在就還我,我們朋友還有得做”“你…。.你,我們絕交”“鋼筆還我”兩個人就這樣吵了起來,老師調節他倆的情緒后,最終在地板上撿到那支鋼筆。原來鋼筆是不小心落下的,他們低着頭,紅着臉,慚愧無語。如果友誼多一點點信任,少一些懷疑,那還會如此尷尬嗎? 

  親情需要信任 

 “你怎麼這麼晚回家啊!在外面鬼混?”母親盯著兒子大吼道。:“沒有啊!你怎麼會這麼想呢?今天是老師講科拖了一些時間。所以……”兒子冷靜地替自己解釋着。“是啊,別人都說正處於青春期的孩子總叛逆,反正隨你啦!”母親搖了搖頭。“你怎麼可以這樣不信任我。不信你撥我們老師電話啊!”兒子難過極了,把臉甩向一邊,隨後母親撥通了老師的電話,“對呀,剛才我講課耽誤了一些時間,所以他才這麼晚回家的,噢,真是對不起了……”原來真的如此。母親愣住了,獃獃地站在原地。兒子嘆了口氣,“砰”的一聲門關上了。如果親情之間多點多點信任,那會如此嗎?

  愛情需要信任 

 “你怎麼每天都加班啊?”妻子疑惑地問。“哪知道,老闆要求!”丈夫回答得很平靜。“是嗎?你可不要拋棄我們母子倆”妻子緊張的說。“嗯”丈夫轉身離去。妻子四處跟蹤打聽,才發現丈夫真的沒欺騙她,“你為什麼不信任我?”丈夫大叫。“我……”妻子低着頭,什麼也沒說。如果愛情多點信任,電視上也就不會出現那麼多的夫妻官司了。 

  信任,願你化作一股風,喚醒生活在迷茫世界中的人們吧!

您正在瀏覽: 信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