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抹憂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抹憂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起,我開始喜歡一些憂傷而凄美的文章,古代的,現代的。讀席慕容的詩,喜歡張悅然的小說,尤其鍾愛李清照,她的詞中總隱藏着一絲若有若無的憂傷。 

  這樣一幅畫面,總是悄無聲息地侵入我的腦海:黎明破曉,在狹窄的庭院里,那曾經分外嬌媚妖嬈的花朵已經凋謝,花瓣隨風飄舞,飄然奔向泥土。四周一片寂靜,一名氣質婉約的女子身着輕衣,頭髮有些零亂,眼神憂鬱飄渺,透過閨房的粉色紗窗,仰望着浩瀚無垠,陰沉灰暗的天穹,她的眼睛漆黑明亮,彷彿蓄着一泓清泉,這清泉里,深藏着一絲淡淡的哀愁,像水波般起伏蕩漾,良久,最終溢滿眼眶。 

  她,在想什麼?也許是在感嘆花兒的命運;也許是在品味獨處深閨難耐的寂寞;也許是在思念那遠去的人兒;也許,她和我一樣陷入了一種無端的憂鬱中。她的眼神變得渙散,沒有聚焦,獃獃地注視着前方,瞳孔中彷彿覆蓋了一層薄霧。讓那縹緲的思緒任意遊離,飛到了那戰火紛飛、硝煙四起的戰場,悄悄地伴隨着那個人,一起衝鋒陷陣,經歷血雨腥風,或許會戰死沙場吧?那就一起化蝶,只要身邊有他,就是她最期盼的歸宿了! 

  我靜靜地站在湖邊,倚靠着油漆斑駁的欄杆,耳朵里塞着mp3,阿桑憂鬱,略微有些沙啞的嗓音直入我的心底。望着湖面,深藍色的湖水蕩漾起一圈一圈的漣漪,散發著深邃,像無數顆淚珠匯聚而成。我似乎又看到那雙幽怨的眼睛,仍在張望,凝視,期盼。岸上的海棠卻開的爛漫,淡粉色的花瓣,粘着晶瑩的露珠,悄悄開放。微微合上雙眼,那幅畫面再次連綿浮現,我默默地體味着這莫名的愁緒,彷彿又回到了那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美好和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哀怨,我沉浸在這跌宕起伏的意境里,信馬由疆,任思緒飄零......不知過了多久,緩緩睜開眼睛,眼前湖水微瀾,花香拂面,碧雲藍天,遙遠的影象恍如隔世,又將我緊緊環繞,留下一聲輕嘆,我漠然轉身離去.

  我和她,如此相近卻又如此遙遠。或許,我永遠無法真正讀懂她的憂傷。但憂傷,對她來說,是境由心生,是迫不得已;而於我,則是一種恬淡,一種嫣然,一種喧囂之外的心靈體驗。但是,那幅畫卷我依然在心裡默默地保存着,珍藏着,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在時空的某一點,成為兩條相交的平行線。 



  編:061000 



  址:滄州市御河西路 

聯繫電話:0317-3717039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憂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抹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