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書,能使自己學富五車;看書,能使自己生活充實;看書,更能使自己的心靈有所改善…… 

  我原本小時候很不喜歡讀書,只顧着貪玩,那時侯,我將讀書視為一種災難。但自從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被保爾·柯察金的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了,我第一次感到讀書竟能給我帶來精神上以致在靈魂上的共振。其中最使我感動的一句是“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一個人都只有一次。這僅有一次的生命應當怎樣度過呢?每當回首往事時,能夠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恥”,寫的多好啊! 

  我認為,讀書是浪漫的。畢淑敏說過:“閱讀是一種孤獨。”而我,卻認為閱讀是一種浪漫。我們可以坐在書桌旁,在綿綿春雨下,品嘗一杯濃郁的紅茶,品味一本好書。是多麼有情趣的啊! 

  我也認為,讀書是一種樂趣。別人說:“品味着《孟子》我感到它的“理趣”,品味着《三國》我感到它的“智趣”,品味着《水滸》我感到它的“義趣”,品味着《紅樓》我感到它的“情趣”,讓人蕩氣迴腸;老莊的玄妙,太史公的深邃,蘇子的曠達,易安的細膩,讓人陶冶性情;浮士德的探求,安德列的追尋,保爾的頑強,老人與海的拼搏,讓人奮發進取。躲進小樓,暢遊在書海當中,那是最愜意的時候;理清思路,品味着其中的語言,圈點、批註,積累運用是最好的品書方法。” 

  總而言之,書,讓我們富有才華,書,更讓我們活地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看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