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漂亮老師和壞小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漂亮老師和壞小子》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剛看完一本書——《漂亮教師和壞小子》。這本書是《五?三班的壞小子》的續集。作者楊紅櫻在書中講述了師範大學中文系的女大學生米蘭,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被聘為白果林小學六?三班的班主任,因此與壞小子“肥貓”(魯雲飛)、“米老鼠”(米奇)、“豆芽兒”(黃豆豆)、“兔巴哥”(戰小歐)發生了一系列既溫暖又幽默風趣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

  六?三班的米蘭老師能把芭啦芭啦舞跳得像迪斯科那樣奔放,像現代舞那樣抽象,像芭蕾舞那樣優雅,令全校都羨慕六?三班有一個會跳芭啦芭啦舞的漂亮老師。

  米蘭解決問題的方式與別的老師大有不同,她見到兩個班的男生打架,別的老師會讓打架的學生寫檢查、請家長,學生回家后不免受一頓皮肉之苦,而米蘭覺得老師自己能解決的事情,為什麼非要請家長呢?本來嘛,有幾個男孩子是不打架的?又有幾個男孩子說得清楚他們為什麼打架?要是說得清,他們就不會打架了。

  米蘭去“肥貓”家家訪,米蘭發現這些自以為了解自己孩子的家長,其實並不了解自己的孩子。“豆芽兒”想讓米蘭去他家家訪,米蘭編了一個善良謊言送了一個醫治尿床的偏方。

  人人都在讚美春天,夏雪兒卻能夠用自己的眼睛、用身體、用心去感受春天。有一本書上這樣寫過:“第一個把姑娘比作花朵的是天才;第二個把姑娘比作花朵的是庸才;第三個把姑娘比作花朵的是蠢才。”人人都愛春天,都在讚美春天,夏雪兒卻敢於表達她不喜歡春天,敢於批判春天。關於春天,我們聽到的、看到的溢美之詞太多了,已經妨礙了我們用眼睛、用身體、用心去真切地感受春天了。不“人云亦云”,這是最難能可貴的。就像我們的班主任彭老師。有一次,一個園地的作文是要求寫《植物的生長過程》,彭老師事先就讓我們種綠豆、觀察綠豆的生長過程、寫日記,後來的作文大家就都寫得既生動又具體了。

  米蘭老師教一個軟弱的男生如何?I衛自己的尊嚴,同時教給他一個道理:世上沒有救世主,只有自己救自己……

  在這些故事中米蘭老師認識了“肥貓”、認識了“豆芽兒”、認識了六·三班。書中融入了作家楊紅櫻對教育深層次的思考和探討。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好老師?校長心目中的好老師和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是否一致?老師和學生的關係是否平等?書中米蘭老師“把人性關懷放在首位”的全新的教育理念,給予我深刻的啟迪。

  五年級:李佳驊

您正在瀏覽: 讀《漂亮老師和壞小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漂亮老師和壞小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