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使我着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着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豐富了我的知識;讀書,讓我看到了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所以,讀書使我着迷。 

  讀書,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同情賣火柴的小女孩;我關心小凡卡的命運;我敬佩居里夫人那種大公無私的精神,我學習魯賓遜不怕困難,頑強進取的精神。我嘲笑那個說話前後抵觸、不講邏輯的買矛與盾的人;我諷刺那個只信按腳量的尺碼,而不相信自己腳的只信教條、辦事刻板的買鞋人…… 

  我同樣喜歡讀那些外國名著。《簡·愛》告訴我,人不能失去尊嚴正如人不能失去靈魂;斯佳麗告訴我,前途無論是坎坷或是坦蕩,都不放棄對明天的希望與憧憬;保爾·柯察金指引我,要學會堅強,越是困難就越要挑戰它,哭是懦弱的。 

  記得有一次,我與朋友吵架了。我們互不相讓,矛盾越來越大。最後,我氣呼呼的走了,在心裡發誓以後再也不理她了。回到家,我也沒心思做作業,拿起一本書就躺在床上看。我沒有從頭看起,只是隨便翻開看看。正好,我拿的是冰心奶奶的《人生詠嘆》,翻到的正是《再寄小讀者》:“友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聲明道路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踏着荊棘,有淚可落,也不是悲涼。”我看着看着,不禁入迷了,沉浸在這本書中。這時,突然耳邊傳來了一聲媽媽的“吼聲”:“快去吃飯!!!”原來媽媽已經喊我好多聲了,我愣是沒聽見。 

  這時冰心奶奶的話我完全懂了…… 

  下午上學的時候,我見到了她,我真誠的對她說了一聲:“友誼是寶貴的,和好吧,好嗎?”朋友高興的笑了,對我說:“當然可以”。從此,我們又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書像我們的老師,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給人以知識的力量;書是正義的化身,它幫助我們與邪惡鬥爭;書是我們生活中的導航,當我們迷失方向是,它能把我們引向正確的道路…… 

  所以書使我着迷!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着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