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真讓我着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讓我着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可以醫治愚昧,使人聰慧。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寄託着長輩們的期翼,書演示着人成長的旅途;書折射着老師、同學的情誼和我們的喜怒哀樂……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卻要說:“書是我最好的朋友,能給我帶來莫大的快樂。” 

  第一次接觸到書,還是我四歲的時候。一次,爸爸從幼兒園接我回家,幼兒園附近的一個書攤吸引了我。我拉着爸爸下了車,擠進人群,好奇的看着那琳琅滿目的書,看着捧着書專心閱讀的人們,忽然,一本色彩艷麗的書深深的吸引了我,於是,我就纏着爸爸買下了這本《小人國曆險記》。我十分高興。因為我終於擁有了屬於我自己的第一本書。 

  如今,我已經擁有了兩柜子書,讀書,漸漸使我着迷。 

  一次, 媽媽蒸上米飯,叫我注意看着。而我這時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書,就隨口“恩”了一聲。媽媽見我答應,便放心的出去買東西了。我沉浸在書中:那巍峨聳立的高山,那波濤洶湧的大海,那栩栩如生的各式人物,那驚心動魄、扣人心眩的故事情節……這一切都使我如痴如醉。咦?奇怪,香甜的大蘋果怎麼夾着一股焦味? 

  “呀!”我大叫一聲,衝進廚房,沮喪地望着那鍋燒糊的米飯。那鍋燒糊的米飯似乎也在得意地看着我:“哼!誰讓你不管我,這下子夠你瞧的!看你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我焦急地在廚房裡直打轉,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唉!這下可好,不僅要咽這難吃的糊米飯,而且還要遭受媽媽的嘮叨:“書蟲,書蟲,就會啃書……”哎! 

  …… 

  有了!有一本書里不是介紹過,可以在蒸糊的米飯上插入大蔥,倒進牛奶嗎?何不試試?說干就干。我把洗乾淨的大蔥切成段,插入米飯,又倒進一些牛奶……嘿!你還別說,這一招可真靈:不但焦味沒有了,還有一股牛奶的香甜呢!吃飯的時候,爸爸和媽媽直誇我的手藝高,他們哪裡知道,這多虧書救了我呢。 

  讀書陶冶了我的性情,增長了我的才幹,我從中受益匪淺[:《巴黎聖母院》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美;《哈佛家訓》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簡?愛》使我領悟到了愛的真諦;《海底兩萬里》讓我經歷了色彩斑斕、奇趣橫生的海底世界……多讀一本好書,可以增長一雙看世界的眼睛:多讀一本好書,可以增長人知識(可加可不加)]。 

  我從讀書中享受到了無限的樂趣,讀書怎能不讓我着迷呢? 

  2008年7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讓我着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