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讓我着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讓我着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個萬花筒,它向我們展現了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而書籍就是這個萬花筒中最璀璨的一角,那裡的一切一切都讓我着迷,令我陶醉。

  記得上小學四年級的一個星期天,我剛剛從書店裡買回一本嚮往已久的童話書——《木偶奇遇記》。剛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翻開書的第一頁,一股濃濃的墨香味便撲鼻而來。聞着濃濃的墨香,看着嶄新的童話書,啊!感覺真是一個字“爽”。書中的故事情節時而讓我哈哈大笑,時而讓我泣不成聲。書中的木偶皮諾喬因為不想學習貪圖玩樂,而變成了驢的模樣;因為撒謊不誠實,藍發仙子把它的鼻子變得很長很長;因為逃學,被雜技團的人拿去當木偶,甚至被當柴燒;因為搗亂逃跑,而流落街頭;……這些事情讓我更加懂得學習的重要,我不會去曠課逃學。也使我更深的理解了父母的愛,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發奮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讀書越多,越使我懂得了讀書的重要性,我們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記得幾天前,我買了一本《愛的教育》,這本書中最讓我難忘的是恩利科父母的教子篇《學校》。恩利科的父親對他說:“如果你不去上學,每天將會多無聊,多可憐啊!只要經過一個星期的嬉戲玩耍,你是會感到無聊和厭倦的,到後來,你一定會懇求着回學校。”是啊,書本就是我們的武器,班級就是我們的分隊,整個世界就是戰場,而人類文明就是勝利。看了這篇文章以後,我更加懂得了學習的重要性,而讀書就是學習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們不能做臨陣退縮的逃兵。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能夠使人詼諧,使人見多識廣,使人陶冶性情。讀書讓我着迷,我從中享受了無限的樂趣,得到了教益和啟迪。來吧!讓我們一起在書的海洋中遨遊吧。

  初一:時空幻影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我着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讓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