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使我着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着迷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書使我着迷 

  我愛讀書,不是嗎?聽說小時侯,媽媽“預測”我的將來,她拿東西讓我抓。我沒有抓美味的糖果,沒有抓精緻的玩具,沒有抓金光閃閃的鈔票,就抓了一本童話故事書。以前,看着大人們人手一張報紙,認真地閱讀,我也拿起童話書看。手捧《白雪公主》,我會為皇后的惡毒而聲仇恨。會為公主的不幸而感到悲傷,會對七個小矮人的善良而感動……這是我最初嘗到讀書的滋味。 

  10歲那年,哥哥送給我一套《中華上下五千年》作為生日禮物。我第一眼看到那精美的封面時,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摩挲着它,我彷彿深諳了華夏五千年的文明歷史;神遊了祖國的大好山河……讀書,增長了我的見識! 

  上了中學,我的閱讀面不斷擴大,已不僅僅局限於課本知識。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如饑似渴地吮吸着知識的瓊漿,任憑清涼的海水滋潤我的心田。 

  中段考就要到了,同學們都埋在各種複習資料堆里,但學校圖書館我也沒少去。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我決心把讀書作為我人生的起點。 

  每當夜幕降臨,我便端坐在桌前,扭亮檯燈,打開書本,翻動書頁,好似叩響心中最清純的弦,彈奏出委婉動聽的音樂。此時,白天的煩惱全部消除。讀到會心處,或擊掌而笑,或扼腕而泣,或臨窗而立,看星月移動,樹影婆娑,更是樂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着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着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