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祖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打開我家那台顯赫的42寸液晶彩電,就不禁驀然回首往日種種—— 

  在我小屁孩的年齡,最愛爭電視看。那時,我家僅有一台25寸大的舊電視。全家人有空沒空都圍着它坐。 

  有一次,我急速奔回家看電視。不巧,衝進屋裡時,電視已被爺爺強佔了。此時播放的是戲曲節目,爺爺向來酷愛聽曲,會輕易把電視讓給我嗎?那時我正值年幼,不懂事。當時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心想:拼了,為了我愛看的節目!趁其不備,飛奪了爺爺手中的遙控器,立馬轉了台。爺爺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顯然駭了一跳,呆愣了半晌,才緩過勁了來:“咋哩?快,把台換回去,小曲還沒唱完哩!”“不要,我也要看。”我寶貝似的將遙控器裹在懷裡。“遙控器給我。”爺爺的臉龐急成了個又紅又鼓的西紅柿。“不給,不給。”我賴皮地往地上一蹲。爺爺大力地將我一把拉起,緊緊抓住我的手,生生地從中抽取了遙控器。我一氣,將電視的電源拔了,心想:你不讓我看,你也甭想看。這個鹵莽的舉動,免不了一頓竹鞭子…… 

  然而今天,如同唱戲人變臉一般,空調,電腦,微波爐等家用電器,逐步走進家家戶戶的生活里。 

  我家從一台舊電視演變成了一人一台大彩電,連廚房都擺着一台小電視。媽媽每天一天收看美食節目,一邊為我們變着花樣烹飪飯菜,望着我們狼吞虎咽的樣子,媽媽的笑包匿在飯菜香中。吃完飯後,爺爺回到房裡,陶醉在戲曲優美的旋律中,爺爺有節奏的搖頭晃腦,手在大腿上打着拍子,嘴裡含糊不清地哼着調子,似乎很享受的樣子,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在平靜曲調的另一邊,爸爸正看着狂野的足球,叫好聲不斷傳來。只見他弓着背,脖子向前努力伸着,目不轉睛地盯着屏幕,彷彿要將臉貼到電視屏幕上才能看清那精彩的對局,他將左右手攥成拳頭放在沙發左右兩邊,看得激動時就大叫一聲“好”,又用拳頭猛力捶打一下沙發。看看時間,《走進科學》快開始了,我走向了屬於我的那台大彩電…… 

  時間挺進的過程中,不僅我在成長,祖國的經濟,科技……也在茁壯成長着。 

   指導老師:陳水金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