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回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回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美麗的家鄉如同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披着絢麗的外衣,向茫茫宇宙展示自己迷人的風采。

  ——《2010年我的日記》

  公元2030年。

  我握着20年前剛到月球工作時媽媽送給我的百音盒,踏上了“2030新yx”式私人飛船,巨大的飛船劃過天空,緩緩落在一個光禿禿的山岡上,山岡上到處都是被毀壞的樹樁,已失去了往日的生機,沒有一絲綠意。

  我瞪大了眼睛,吃驚地環顧四周,望着這片沒有綠色的土地,不由長嘆了一聲:家鄉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20年前還非常美麗的家鄉,如今怎麼變成了一片廢墟?烏黑渾濁的天空,漫天飛舞的塵沙,乾涸腐臭的母親河,開裂貧瘠的土地,畸形稀少的動物,還有那些萎靡不振的人們……

  我不禁又一聲長嘆:家鄉是誰摧殘了你、毀滅了你?是誰讓你變成了這幅摸樣?

  我想:去母校看看吧。走進母校的大門,陣陣琅琅讀書聲傳進我耳中。“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話音剛落,就聽見一名女生問:老師,什麼是黃鸝?白鷺又是什麼?老師深情地告訴大家:20年前,這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到處都是草長鶯飛、柳暗花明、翠色慾滴,一片明麗的景象,黃鸝鳥披着青中帶黃的羽毛,在枝頭唱着動聽的歌,白鷺在清澈的水邊時而嬉戲,時而捕食,有時還會在碧藍的天空中展翅飛翔……

  可如今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在廢墟中邊走邊尋找着答案。

  突然一陣沙塵暴撲面而來,我只好匆匆地登上了飛船,衝破稀薄的大氣層,向月球飛去。望着窗外已沒有一絲綠色的、面目全非的家鄉越來越遠,我深深地長嘆:我美麗的家鄉,你怎麼變成這樣?

  我的家鄉已沒有一絲綠色。

  ——《2030年我的日記》

  安徽省蚌埠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李孜孜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回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