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的時光已過去。我從一個淘氣的小少年,成為外科手術“一把刀”。今年的醫學交流大會在故鄉的省會舉行。父親聽說后,讓我一定要回故鄉看看。看看故鄉的變化,看看故鄉的親人。父親如此執意,我從電視傳訊屏幕上和故鄉的堂哥聯繫上了。請他做嚮導,堂哥很愉快地接受了。

  醫學交流大會結束后。堂哥開着“智能”的奔馳汽車來接我。汽車在平坦的柏油馬路上馳聘。路旁,綠樹成陰,花繁葉茂。遠處,一棟棟高樓大廈直入雲霄。這是我記憶中的故鄉嗎?記得二十年前,隨爸媽回故鄉過春節。遇到好天氣的時候。汽車可以從坑坑窪窪的泥路上開到家門口。如果是雨雪天氣的時候,就苦了叔叔和伯伯們。提前聯繫好,他們會冒着風雪等在大馬路邊上。舅舅的汽車只能開到這裡。以後的路就靠他們見台北康把年貨運回家。走在泥濘的山路上,就像走在旱冰場上。時不時的就會上演驚險一幕呢!堂哥的汽車停在一棟漂亮的別墅門前。我走下汽車,只見汽車是停在路樹的懷抱下的小院內。院里綠樹成陰鳥語花香,陣陣花香里讓我陶醉其中。一群着裝講究的人從別墅里迎了出來。原來早就在監視中發現了我。我仔細打量,發現是伯伯、叔叔他們。這還是曾經臉上黃里透黑,手上長滿老繭,身上穿着又舊又髒的“農村人”嗎?他們的打扮和我這個“城裡人”還有區別嗎?他們以前住的瓦房還在嗎?親人們相見都十分高興,他們都稱讚我在醫學上的成就,為故鄉爭光啦!我也帶着疑問問他們這是怎麼回事?堂哥自豪地告訴我:現在村裡環境好了!家家戶戶辦起企業。地里的活全部是機械化,農民不用面朝黃土,背朝天地幹活了!再也不用背中離鄉去城市打工啦!出門不用走路,都有汽車代步,村裡裝上了網絡視屏方便和世界接軌,生活好了!也不忘鍛煉身體,村裡建了市民健身中心。村民可以免費參加。現在農村的生活和城市裡一樣。我們的生活都很幸福。有時間歡迎你們多會故鄉看看。

  我記憶中的故鄉已離去。留下的是美好,我一定要帶上家人多團聚。

  新建小學五年級:淡煙疏雨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