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句名言的啟示 

 俄國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名言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讓我受益匪淺。記得剛上小學的時候,我對書籍不感興趣,這就導致我在簡單水平的作文題上扣了一至三分,有一次居然寫離題了。我很後悔,所以,從那時起,我聽從了外公的勸誡:“要想寫出好文章,就得‘多看書,看好書,好看書。’而且還要把從書中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寫文章當中。這樣,一篇好文章就妙筆生花了。”就這樣,我迷上了看書。有時,我的作文經常被當作了例文,從那以後我還獲得了許多獎項呢!從此,我更愛看書了。 

 從那以後,我就把“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名言當作我的座右銘,讓它時時刻刻提醒我深刻的哲理。有人說:“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世界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所以說,書籍是伴隨我們人生的最好朋友。 

書,能陶冶人的情操;書,能豐富我們的知識;書,能開闊我們的視野;熟,同樣,也能給予我們人生的啟迪。 

 讓我伴隨着這句座右銘快樂的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