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失望的時候,這句名言給我安慰,讓我看到希望的曙光;當我失敗的時候,這句名言給我啟示,讓我吸取教訓,從頭再來;當我失落的時候,這句名言給我鼓勵,讓我振作起來,再接再厲。這句名言就是:我可以失敗,但我絕不做失敗者。

  是啊,在生活中,有時候我們儘力了,但總免不了失敗。面對失敗,有許多人都想逃避,可逃避有什麼用呢?該來的總會來的。

  在我們這五彩繽紛的生活中,失敗只是一個點綴。只有先領略了失敗的滋味,才能真正體會到成功的甜蜜。就像風雨過後,露出的總是最燦爛的彩虹。

  有句話說“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后不能自己站起來”。我覺的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讓我來給你講個故事吧,有一位熱愛讀書的人,花了他畢生的心血着作了一本科幻小說,可是出版社的編輯卻說這部小說太過虛幻,隨着一次次被出版社的拒絕,希望之光一點點的泯滅,他情緒低落到了極點。

  幸好,他有一位睿智的母親,不甘心自己的兒子畢生的汗水就這樣付之東流,又向不同的出版社投了稿,一直堅持了8年。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家看中了這部小說。雖然第一次只印刷了1000本,但這部小說一經問世,經立即引起強烈轟動。他叫約翰。肯尼迪。圖爾,他的小說是《笨伯聯盟》,至今,這本書已被翻譯成18種語言,發行量已超過1500萬本,並於1981年獲得國際小說界最權威的獎項之——“普利策最佳小說獎”,在幾年內風靡全球。但小說的作者卻永遠看不到今日的輝煌了,因為早在1969年,他因承受不起出版社的拒絕,在壓抑中結束了自己年僅32歲的生命。

  回過頭來,我們學習中這樣是事例可謂順手拈來,有時,考試考砸了,不知如何面對老師、同學和家長。俗話說的好:“勝敗乃兵家常事”。我們應把目光想遠看,告訴自己:“這次考不好不要氣餒,下次努力就是了,人生誰沒有失敗的時候,在哪裡摔倒就在哪裡爬起來!”這小小的失敗算什麼?有句話說:“小不忍則亂大謀”,而我要說:“生活中,如果連這樣小小的失敗,小小的挫折都經受不起,將來我們遲早有一天會離開自己家人,開始自己的生活,那時候我們去找誰來“分享”失敗?

  失敗,只是人生的一塊絆腳石,只要努力,一定會打磨成通往成功的道路。一定要記住:可以失敗,但絕不做失敗者!

  五年級:張志??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