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先生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名言使我受益匪淺,激勵着我孜孜不倦的學習。 

  幾年前,每當老師布置看圖寫話、寫日記……我的頭腦便會一片空白,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媽媽看見了,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別焦急。高爾基先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嘛!多看書,寫作時才會得心應手。” 

  從那以後,我一有空,便在浩瀚的書海中遨遊。我把好詞好句摘抄下來,猶如魚兒得水一般,讓我沉浸在書海里。《水滸傳》里激昂悲壯的梁山好漢,令我時悲時喜。《西遊記》中的孫悟空英勇無懼,使我深受啟發;《紅樓夢》將榮衰無常的紅樓情夢體現得淋漓盡致;《三國演義》帶我飛越時空,走進戰火紛飛的東漢末年…… 

  醉心的閱讀使我獲得了報償,我的作文水平就像直線一樣快速上升,許多的作文都得到老師的好評,作為範文在班上朗讀…… 

  是啊!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它,使我酷愛讀書,是它,激勵着我前進,是它讓我一路讓我攀上頂峰的“階梯”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