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句名言的啟示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總會遇到各種困難與挫折,這些困難和挫折,猶如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時時影響着一個人的學習、生活和事業,如果不能正確面對的話,挫折就會成為我們生活中的攔路虎,因此,我們應該正確對待挫折,這是我從一句名言中得到的啟示。

  名言,帶給我“第一”

  記得有一次考試,我腦子裡只想着交了卷子就可以回家看電視了,所以在卷子上龍飛鳳舞起來,沒過多長時間就做完了,給老師交卷后就回家去了。第二天,老師發了卷子,我本以為自己能考好,結果一看才“70分”。我的心“怦怦”直跳,“柳之琳才考了70分”、“丟不丟人呀!”一陣陣嘲笑聲傳進了我的耳朵,平時自以為是的我羞愧極了!柳之琳,平時你不是挺能行的嗎?怎麼才考了這麼一點分,以後怎麼當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和班裡的班幹部呢!我想起了那句名言:我堅信,我能行——成功,就這樣開始。從此我改掉了驕傲自滿的壞毛病,又一次考試,我認真做題,仔細檢查,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啊!名言,我感謝你!

  名言,帶給我“稱讚”

  有一天,我準備幫媽媽擦玻璃。我端來一盆清水,把抹布浸濕了,便開始擦起來,我把所有的玻璃擦了一遍,下來一看,“呀”玻璃不但沒有乾淨,還變成了個“大花貓”,急得我直跺腳:“怎麼辦呀!媽媽回來一定會罵我的”。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這時,一句名言浮現我的腦海里,對!我堅信,我能行——成功,就這樣開始!我換了一盆水,把抹布洗乾淨,又擦了一遍,接着又用一塊干抹布擦乾淨……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玻璃被我擦得如明鏡一般的透亮。爸爸、媽媽回來后,他們看見明亮的玻璃和被我收拾的井井有條的房間,欣慰的笑了:“柳之琳長大了,懂事了!”我聽了,心裡樂開了花。啊!名言,我感謝你!

  正是有了這句名言,我得了第一名的榮譽;正是有了這句名言,我獲得爸爸媽媽的稱讚。我相信,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你跌倒了再勇敢爬起來,只要你不向困難低頭,成功就會出現在你面前!

  山西臨汾翼城北關小學五年級五年級:柳之琳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