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蘇聯偉大的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的意思是說:讀書是非常重要的。我喜歡這句名言,因為它讓我深深地愛上了讀書。 

  記得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暑假裡,爸爸從書店給我買回來一大堆書,有《白雪公主》、《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三百六十五夜故事》……讓我在暑假期間看。沒想到,我隨意拿了一本《三百六十五夜故事》一看,我就被書中的動人故事迷住了,其中:一隻老鷹抓了一隻羊,被一隻烏鴉看到了,烏鴉想學老鷹抓羊,由於能力不夠,結果被牧羊人抓到了,我覺得烏鴉可笑又可愛,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後來,二零零六年的高考結束,爸爸問我:“你知道今年考大學的作文是什麼?”我回答說:“不知道”爸爸告訴我:“是烏鴉老鷹的故事,根據故事自擬作文題。”接着,爸爸給我講這個故事,爸爸還沒有講完,我就說:“最後牧羊人把烏鴉抓住了”。爸爸吃了一驚,問我:“你是怎麼知道的?”我說:“我早就看過,是烏鴉不自量力”。我一邊說一邊去取書,給爸爸看。爸爸看了拍拍我的肩膀連連稱讚,說我愛讀書,將來一定能成才。從那以後,我更愛看書了。看書多了,我的語言表達能力和作文水平都有了明顯地提高,這使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體會到了讀書的樂趣。 

  書籍,可以講述許多有趣的故事,給我們展現豐富多彩的生活;書籍,可以打開燦爛多姿的知識寶庫,引領我們走進輝煌的科學殿堂。書籍是智慧的礦藏,給我們強壯的營養,讓我們領悟更多做人的道理。我愛讀書,它是我永遠的老師,是我最快樂的天使…… 

  讓我們多讀書吧,讀書會讓你獲得很大的進步。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