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記憶的心扉中,藏着許許多多的名人名言。其中,“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名言是我的最愛,也成為了我的座右銘,一直鼓勵我。

  在一年級的時候,我不喜歡寫作文,也不喜歡看書。一看到書,就彷彿看到一雙可惡的手,要把我拉入籠子里一樣,渾身不自在。寫作文時,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急得不得了,又沒辦法,不會寫啊!只好亂寫。老師評語:本文,語句不通,構思不好。內容簡單、記流水賬。讓我苦惱不已,不知該如何是好。

  老師看到了,把我叫到了辦公室。到了辦公室,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呀!最近是怎麼回事?心不在焉的,作文怎麼寫的那麼不好?”我聽了,委屈地說:“老師,不是我不認真啊!我不喜歡寫作文,一看到作文,就頭大啊!”“你要明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啊!”

  我把老師的話牢牢地記在了心裡,回到家,我就奔向書桌,抓起一本書,看了起來。過了一會,我覺得看書也不是什麼可怕的事了。看久了,我時而嚴肅地盯着書;時而哭地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時而又笑的前仰後合。漸漸的,我愛上了看書,一有時間就看。過了好久,我的作文水平大大的提高了經常被老師當成範文朗讀。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是我人生旅行中的導向燈,指引我前進!

  五年級:星辰糖果色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