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句名言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名言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往事如過眼去煙,轉瞬即逝,只留下淡淡的一抹,但又如那陳年老酒,年代越久越醇香。在我人生道路上,有許許多多的話都被我忘記了,但“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這句話被我深深地記在腦海中。

  自從我學了《說勤奮》這篇課文,我就對“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印象更深了,文中採取了童第周的事件來記敘的:童第周是17歲才進入中學,第一學期期末,他的學習成績很差,但他毫不氣餒,奮起直追。每天天剛亮,他就在校園裡讀書,晚上回家時,他總是習慣性地回顧一下當天的學習內容,而且他還十分注意改進學習方法。經過半年的努力,他終於趕了上來,學習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後來他又遠渡重洋,到比利時去留學,由於完成了高難度的青蛙卵剝離手術,在歐洲生物學界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通過這一個例子,我明白了“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的道理。即使基礎比別人差,只要肯下功夫,也是照樣能成才的。

  古今中外,有許多名人都像童第周一樣,比如愛因斯坦、安徒生、牛頓……他們都是用勤奮換來的成功的。

  我一定要記住這句話“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江蘇省南京棲霞區八卦洲中心小學四年級:史家楠

您正在瀏覽: 一句名言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名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