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螺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螺螄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紹興,座落在美麗的瓜渚湖旁邊,這裡有不少水產品,如大螃蟹,帶魚……。但我並不青眯,因為太貴了,我愛吃的是價嫌物美的螺螄。  

  在水溝里,河的石頭上,到出都有螺螄的痕迹,星期天,約幾個好友去河邊摸摸螺螄,別有一番情趣。我們拎一個小桶,嘻嘻哈哈的出發了,蹲在石塊上一摸,一顆顆吸附在石頭上的螺螄就掉在你手上了。一會兒工夫,就能捉到一大盆。 

  回到家裡,叫媽媽將螺螄的“屁股”剪掉,放到水籠頭上沖洗乾淨,放到盆子里,在放上料酒,漿油,蔥花和生薑,就可以將螺螄洗凈放入鍋里煮了。 

  螺螄上桌了,我急不可待的抓了一把螺螄往嘴裡送,輕輕一吸,螺螄的肉就輕輕的滑到嘴裡,咬一口,帶有韌性,還有點辣味。不一會,一大盆螺螄被我吃了個精光。吃完后,擦着嘴上的油跡,真想在吃一盤。 

  去紹興來玩的遊人若不嘗嘗這道小吃,那就白來了。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小吃。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螺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螺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