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拓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拓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的拓荒者是天生的冒險家。他將此處的薄田變為沃土,又馬不停蹄奔赴遠方,將彼處的沙漠變為綠洲。他眼觀四方,心游萬仞,志沖九霄。他以開荒為人生的最大的樂園,是開拓者的天堂,是他最豪華的用武之地。所以,他是理所當然的贏家,他主宰着自己的生命之舟,他乘風破浪,笑傲四海。他的人生沒有終極。  

  有的拓荒者是孤獨的苦行僧。他背負着愛、仁義和道德的十字架。十字架是他稱量世界的天平,沉重而又警醒。他頭頂最毒的烈日,口含最苦的蛇膽,腳踏最燙的黃沙,起程;他舉起最重的鐵鎚,揮舞最鈍的鐮刀,開荒。他沒有刎頸交,沒有忘機友,他寧願獨自一人,被荊棘刺傷,被蟲豸噬虐,被旁觀者嘲弄。他一次次地血肉模糊,不省人事,又一次次地掙紮起來,踽踽獨行。他要以他的十字架為坐標,披荊斬棘,為後來人開路。他的生命有血色殘陽一般的壯烈,他是最偉大的先驅者!  

  有的拓荒者是不羈的行吟詩人。他浪跡天涯,隨遇而安,以地為席,以天為被。他能在荒草蕪蔓中見滿園春色,聽雨打新荷,他能在斷井頹垣里品金桂佳釀,嗅白梅暗香。所以,他不急着開荒,他忙着看風景,忙着感嘆人海浮沉,世事輪迴。偶爾走累了,他會在荒郊野外覓得清靜一隅,墾出一塊田地,自耕自種,自得其樂。他不求桃李滿園,但求青藤之上能結幾個葫蘆,供他作一隻酒壺;他不求五穀豐登,但求葡萄藤上能掛幾串瘦果,供他釀一杯薄酒。古往今來,如是豁達的引吟者少之又少,他們不是最高產的拓荒者,但他們最了解拓荒者的血淚辛酸,最通達拓荒者的七情六慾。  

  有的拓荒者是膚淺的井底蛙。他省吃儉用,吃苦耐勞,終於在蒼茫大漠中築起一幢像樣的小樓,犁出幾分貧瘠的農田,然後他得意了,陶醉了,他自給自足,享受天倫。然而他錯了,他的使命還沒有完成,他小覷了自己。大片的荒地等待着他,大塊的空白呼喚着他,而他卻幻想一勞永逸。終於有一天,無情的沙暴將他和他的安樂窩一併埋葬,連同他的黃粱一夢。嗚呼哀哉!  

  大千世界,浪里紅塵,芸芸眾生各自以自己的方式拓荒,以自己的信念充實生命。曉霜染白鬢毛時,各有感慨萬千,閑愁無數。人海闊無日不風波,樂也罷,悲也罷,皆如白駒過隙,遙遙去矣。  

  終於,拓荒者們生死一笑,殊途同歸!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拓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拓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