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四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四季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夏花之絢爛,春風之柔和,秋葉之靜美,冬雪之純凈。輪迴之中,微笑在四季中甜甜綻放。 

  我是歡笑着在四季中逐漸成長的。小時候,我常跟老弟、小孫還有男生藤藤和小鎮這幾個“死黨”一起玩。那時候的我們不知痛苦,不知壓力。我們打鬧着,大笑着,身心就這麼單純地成熟了。 

  夏天是我們玩得最火的季節。我們成群結隊地去荷花池用自製的鉤子去逗大黑魚玩。但是我們女生對這個不感興趣,便想起要撈荷花。老弟撈不着,小鎮來撈。他挑了一朵最大的荷花,用鉤子鉤住,小心翼翼地往池邊拉。就在快到達池邊的時候,忽然從水底躥出一個癩蛤蟆跳到了荷花上,小鎮抓起它嚇我們,我們尖叫着落荒而逃。我跑到了“綠蔭長廊”里去,那裡地是綠的,凳子是綠的,周圍的樹也都是綠的。我看着那些晃來晃去的藤條,來了一個靈感:編鞦韆玩!當時驕陽似火,但“綠蔭長廊”卻格外涼快,大家都答應了。藤藤做過鞦韆,所以由他來指導。他威風凜凜地命令我們:“你,找木板去!你,找樹葉去!你就協助我吧。你嗎,你就閑着吧。”我們便四處行動。藤藤把藤條編到一起,一直垂下來,中間空了個地方,留着放木板。樹葉找來了,我們把它們鋪在木板上當“墊子”。最後,為了固定鞦韆,藤藤用木棍把兩個藤條穿插到一起。大功告成!我們挨個兒坐,從空中盪下來,再盪上去,清涼的風吹過耳邊,舒服極了。玩夠了,我們去買了幾根雪糕,幾瓶冰鎮汽水,狂飲狂食,從上到下清爽無比。我們大笑,笑對方的臉比太陽還紅。呵,真快活。 

  春天時,最暖和。小孫把家裡的狗全放出來,大大小小總共12隻。我們追它們跑,叫它們的名字:小胖,樂樂,艾美……樂樂最不老實,總跟院里的貓打架。有一次,樂樂跟小胖打架,把小胖的耳朵咬下一隻,過幾天小胖就死了。我們悲痛欲絕,為它開了個追悼會。我們在它的墳上插了幾朵花,撒下狗食,那一刻,我們讀懂了悲傷。突然我們又笑了,說小胖在天國會過得更好,會更胖的。“以後的每個今天我們都來!”老弟說。我們同意了。那時的我們,太單純,連相信不可能的永遠都那麼容易。 

  秋天好冷啊,我們躲在停車場里發抖,看紅紅的楓葉飄。樹葉也落了。我說:“樹葉也要回家穿棉襖休息了。”夥伴們都點頭贊同着。果樹的果子也熟了,我們摘下梨,去小孫家洗洗,大口吃開了。真甜!我們微笑着讓甜汁在口中溢開,慢慢品着。真的,歷經春夏,風吹雨打,再平常的果樹也能結出甜蜜蜜的果實來。 

  冬天,漫天舞雪。荷花池裡結了冰,我們跳進去滑冰玩。小孫又在冰上砸出個大洞,撈東西。我們撈了條死魚,它翻着白眼,白肚皮朝上,臭烘烘的,老弟把它踢開了。我的媽媽買了年糕,我們把它分了吃。大冬天的,手捧熱乎乎的年糕,那是何等享受!荷花池的右邊是一排矮牆,矮牆右邊是果樹林,堆滿了雪。正當我們踩雪玩時,忽然下起了大雪,我們就在蘑菇亭避雪。我們笑嘻嘻地看雪景,手中還捧着半個沒吃完的年糕。 

  如今,藤藤、小鎮已經走了。我們道別時,淚流滿面什麼也沒說。緊緊握着的手慢慢鬆開,他們的瞳孔里寫滿不舍。“再見”,風送來一句沉重的話,他們的背影已模糊。 

  “我們的口號是‘微笑四季,永在一起’!”他們說,“答應我們,不要哭,我們還是好朋友。”我們點點頭。 

  純真的日子在四季中漫步,牽動我們的嘴角。上揚的弧線中,依稀可見我們年少時玩耍的背影。 

  藤藤,小鎮,你們在遠方是否會想起我們在這邊微笑的臉。

您正在瀏覽: 微笑四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