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挑戰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命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霍金是一個偉大的物理學家,他一生都貢獻於理論物理學的研究,他的代表作《時間簡史》、《黑洞、嬰兒與宇宙》轟動了全世界,為全人類做出了綽越的貢獻。霍金這麼了不起,難道他有超人的本領嗎?難道他從小就是一個天才嗎?我帶着種種迷惑不解的問題,翻開了語文書中名叫《向命運挑戰》的文章,我認真地閱讀了它,讀後,我感觸頗深。 

  文章主要講了霍金在17歲時考上了著名的牛津大學,21歲時卻換上了脊髓側索硬化症,使自己身體上的許多器官都失去了活動的能力,甚至有些已經不能動彈了。但是,他卻不退縮,向這殘酷的現實投降,反而更加努力起來,向自己的命運挑戰,終於他成了偉大的物理學家,發現了神秘莫測的黑洞的秘密。 

  霍金的一生都是不幸的,是悲慘的。可是他卻能堅持下來,向命運挑戰,不怕這殘酷的現實。這不禁使我想起了許多在事業上成功的名人,他們不是承受過殘疾的痛苦,就是忍受過失去親人的痛苦。舉世聞名的大發明家愛迪生,有着一千多項發明,可他卻是一個終身耳聾的人;美國的著名聾啞女作家、教育家海倫也沒有向命運屈服;波蘭的居里夫人在10歲時,母親去世了,他長大后和丈夫埃爾提煉出了鐳,但是,丈夫有再一次車禍中身亡了。這一幕幕、一種種的命運磨難,都被他們頑強的毅力克服了。回想起我來,我不由得臉紅了,在學習上,在生活中,碰到挫折就想依賴爸爸媽媽,不能勇敢地去面對。 

  人們都說,“上帝是公平的”,那為什麼命運對於這些偉大的科學家總是那麼慘酷呢?當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才真正明白,不管命運是多麼殘酷,我們都應該勇敢地向困難挑戰,只有挑戰人生、挑戰命運,才能戰勝困難,註定有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挑戰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