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幸福是什麼》這篇文章后,才知道幸福的真諦。 

這篇童話故事主要寫三個牧童通過共同的勞動,砌了一口井,智慧姑娘代表森林的花草樹木和動物們來感謝他們,祝他們幸福。牧童問:“什麼是幸福?”智慧姑娘要他們自己去弄個明白,十年後再到這裡相見。十年過去了,三個牧童果然在小井旁邊相見了,他們各自談了自己的幸福觀。當醫生的、干雜活的和留在村子里種地的,他們都感到幸福。智慧姑娘聽了后說:“你們三個人都明白了:幸福要靠勞動,要很好地盡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原來,幸福就是用自己勞動的汗水換來的,幸福並不是日子過的好,家裡有錢。這只是幸福的一部分。 

智慧姑娘一語道出幸福的真諦,澄清了我思想上的迷霧。掩卷沉思,想到了我以前的種種不是:以前,我總以為能有許多的零用錢,能穿上漂亮的衣服,能吃上美味的東西,能和爸爸媽媽到處去美麗的地方遊玩,能得到爸爸媽媽的疼愛,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就是幸福。現在,我終於體會到了,只是吃好穿好,無憂無慮地過一生,那樣的幸福,是多麼庸俗啊!每逢大掃除時我總是皺着眉頭,苦着臉,在我看來,勞動是世界上最臟最苦的事。更讓我覺得慚愧的是,每次掃地我總找借口推託,要麼故意遲到校,要麼就拿着個掃把亂掃一氣……讀這篇童話后,我深刻地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通過這篇文章,讓我重新去領會和感受幸福,讓我重新去體會幸福的含義,再讓我重新清析和明確地去認識幸福;我是為人們的幸福而生活着,不是為了那些庸俗無味的幸福而生活着,讓我們一起來享受人生的真正幸福吧! 

智慧姑娘,我感謝你!你使我變得成熟多了,你使我不僅認識了什麼是真正的幸福,而且,使我懂得今後我的一生應該怎樣度過,該怎樣做人!我立志從小樹立革命的幸福觀,為人民的幸福而奮鬥,我的一生一定會沐浴在幸福的雨露和陽光之中。 

幸福這個詞可以用許多東西來代表,例如:有吃喝玩樂,有錢。這不就是現代人們所擁有的“幸福”嗎?這不就是現代人們所追求的“幸福”嗎?這也不就是現代人們所謂知道,所謂明白的“幸福”嗎?雖然是這樣但那三個孩字十年後找到的幸福與現代人們所擁有追求的“幸福”完全不同。他們的幸福是:做醫生的,幫病人把病治好就是幸福;做工人勤勤懇懇地工作,覺得自己對別人是有用的,就是幸福;做農民,把農作物種植好,養活了人自己勞動沒白費,就是幸福。他們三個的幸福是那麽真,那麽充實。這不就是真正的幸福嗎?可現代人們的幸福卻是停留在追求物質享受上。兩個相比來看對比度是相差多麼大呀!我想這應該就是幸福的真與假的區別吧! 

為什麼不同的人對幸福有不同的看法呢?反覆思索,我悟出一個道理:人生觀決定個人的幸福觀。怎樣看待幸福,關鍵是我們做一個怎樣的人,一生該怎樣度過才有價值。你看,有這樣的一種人,他們一輩子只是為自己吃好穿好,碌碌無為地度過一生,那樣的人認為的幸福不用說是低級的,他的一生也是無價值的。也有另外的一種人,他們懂得人生的意義在於貢獻,而不是索取。讓我們選擇,應選後者。我們是新中國的少年兒童,我們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們的一生應該很好地盡一個共產主義者應盡的義務,做對人們有益的事情。人們幸福,我們從人們的幸福中感到幸福。即使生活艱苦,雖苦猶樂,幸福無比,你看,那些守衛祖國邊陲的戰士們,他們遠離家鄉,吃的是壓縮餅乾,喝的是苦澀的地下水,住的是陰暗潮濕的貓耳洞,生活是艱苦的,但他們崇高的理想是“戰死沙場我心愿,祖國人民要安全”,“虧了我一個,幸福十億人”。他們無私奉獻,換來的是國家昌盛,人民幸福。革命導師馬克思說得好,“能使大多數人幸福的人,他自己本身也是幸福的”。 

"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很好地盡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才能得到的。"智慧姑娘說的這句話深深地烙在我心裡,它教會了我身為班中的班干,應不計報酬默默奉獻,應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人生道理,同時也教育了我在生活中應把快樂多分給身邊的人。 

幸福大家都想擁有,但總覺虛無縹緲,摸不着抓不住。其實呀,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能夠靠自己的勞動留給人們美好的東西,那麼生活都會是愉快、幸福的。 

小時候,幸福是鑽進媽媽懷裡撒嬌,幸福是和爸爸一塊在草地上蹦跳,幸福是喂只兔子、栽棵小樹,比一比,看誰跑得快,誰長得高。?現在呀,幸福是我的習作,幸福是我畫的小貓,幸福是把心愛的書都獻給陌生的朋友,幸福是領獎台上咚咚的心跳,當然,更幸福的還是爸媽往上翹的嘴角。未來啊,幸福是靠勞動獲得的第一筆報酬,幸福是心中的夢都變成了現實,幸福是我們都成了顆火熱的太陽,溫暖別人,也溫暖着自個兒。

如果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真正理解幸福的含義——以自己的辛苦給別人帶來甜頭。那樣社會將會變成一個多麼美好的社會啊! 

同學們我們也來尋找自己的幸福吧,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己能做到的地方做起,尋找自己的幸福。尋找幸福不能光靠父母,要自己來找,那樣才叫真正的幸福呀!

  

您正在瀏覽: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