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如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如翅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渴望飛翔的貧窮的農民,在凡間受盡苦難,他跑到上帝面前,苦苦哀求上帝賦予他一雙潔白豐滿的翅膀,讓他可以在藍天里自由地飛翔。農民邊求邊哭,眼淚化作夏天的傾盆大雨。慈祥的上帝看見了,賦予了農民一雙要自己追求的翅膀——夢。

  夢,就如一雙有力的翅膀。候鳥南飛,千里迢迢,它們的翅膀經歷滄桑,已經變得軟弱無力了,再加上日夜趕路,候鳥們更是疲憊不堪了。它們痛苦得在天上聲嘶力竭地呻吟,甚至想放棄。但是,夢的降臨,讓每一隻候鳥都充滿了力量,它們的眼睛里幻發出追求夢想的渴望。南方燦爛的陽光,鮮花的芬芳,綠樹的蔥鬱,深深地吸引着它們,嚮往美好生活的夢想變成了一雙有力的翅膀,支配着它們的飛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無論歲月流逝多久,也不能把夢的翅膀折斷。

  夢,就如一雙想象的翅膀。雕塑家雕刻出一尊尊栩栩如生的塑像,擺設在城市的街道上,擺設在歷史博物館里,擺設在美麗的公園裡,擺設在作育英才的學校里。雕塑家當初也絞盡腦汁地思考塑像的形態,每天晚上在燈下,繪畫一幅幅的設計圖,仍然愁眉深鎖。夢的誕生,使雕塑家充滿了豐富的想象力,他的嘴邊綻放出微笑的花朵。藍天白雲,綠樹紅花,都能令雕塑家浮想聯翩,讓他揮動手中的小刀,創造出歷史上的巔峰之作。這個朦朧的夢,改寫了雕塑家的人生,將永遠記錄在史冊里。

  夢,就如一雙靈感的翅膀。出版社催促作家儘快交出小說的底稿,作家為此頭痛不已,沒有寫作的題材,沒有切身的感受,沒有華麗的詞藻,根本不能寫出一篇優秀的文藝小說。作家曾想過憑空捏造,但是太矯揉造作,文字貧乏,意思空洞。夢的到來,令久違的靈感也隨之而來,作家的寫作思路清晰了,胸中有了小說的雛形,於是握住手中的筆,一氣呵成,筆下誕生了一篇動人心弦的文學作品。夢,是這篇小說的靈魂啊!

  夢,是一雙閃耀着金色光芒的翅膀。夢能改變命運,能改寫人生,能讓破鏡重圓,能創造奇迹,讓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能使人充滿信心,讓世界充滿希望,讓我們飛到理想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夢如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如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