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再膽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膽怯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剛出生的幼鷹鼓起勇氣跳下懸崖,才可以學會飛行,如果他膽怯,他將永遠也無法翱翔在浩瀚的藍天;幼芽鼓起勇氣突破土壤,才得以得到陽光的沐浴,茁壯成長,如果他膽怯,她將永遠的沉睡在泥土之中,進入生命的輪迴;毛毛蟲,必須突破厚厚的繭,才得以呼吸道大自然的氣味,變成美麗的蝴蝶遨遊在花海之中,如果他退縮,他將永遠無法走進一生中最美麗的階段,得到艱辛過後的最甘甜的回報……我也曾經膽怯過,但自從那件事以後,我不在膽怯。

  晚上我正坐在沙發上看着電視,手裡不停的抓着手中的零食送在嘴裡,享受着辛苦學習后的一點點假期。媽媽正在廚房裡面做菜,我感到口渴了,就坐起來到廚房裡準備倒水,每次上一股股熱氣沸騰出來,我捂着暖和的水杯,看着天外的漫天雪花,心裡也難暖的。突然媽媽對我說:“小含,來,我把煎餅燙好了,你拿給旁邊那棟樓一樓的王奶奶吧,她一個人生活,怪可憐的。”我有點不情願了,但又想到我奶奶那時候對我和藹的表情,還借給我一塊錢坐車,想着想着還是答應了。

  我走下了樓,望着不遠處王奶奶的家,是一座磚瓦砌的小房子,昏黃的燈光從窗戶中映照出來,隱隱約約透露出溫馨。可是我從現在出的地方到我奶奶家去要走過一個我最害怕的地方,是一片楓林,秋天那裡是我最喜愛的地方,秋天的夕陽穿過楓葉的縫隙中,在地上映出婆娑的樹影,秋風卷席這滿地的落葉,那意境實在讓人嚮往。

  但是一到了冬天的晚上,暗暗的月光把光禿禿的樹影鑲嵌在深邃的黑暗中,再加上,冷風陣陣,有時是狂風,追着那些樹木,發出呼呼的響聲,着實讓人害怕。

  我打算原路返回,但是感覺這樣既會讓媽媽失望,自己心裡也過意不去,還是打算通過這片陰森的楓樹林。我閉上眼睛,使勁的往前跑,在心裡計算着還有多少路,心裡念叨着:“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我盡量的把步子跨到最大,使勁的蹬着雙腳,冷風吹着我的面頰,感覺我的臉都要凍裂了。我一下子衝進了王奶奶家,跟沙發撞了個滿懷。

  王奶奶看見了我,放下手中剛洗的菜,快步走到我身邊,說:“喲,沒事吧?有沒有傷到哪?”我揉了揉手肘,回答說:“沒有沒有。”王奶奶又笑着說:“那就好。”我把手中的煎餅送到她面前說:“王奶奶,這是我媽媽說送給你的,趕快趁熱吃吧,但是我媽媽的一份心意。”王奶奶說:“好好。”撫摸了我的頭。

  王奶奶把剛才穿的菜放到冰箱里,我稱這個時間參觀了一下他的家。簡陋的地形,客廳也就是幾張椅子和一張精緻木做的的,但是應該有很長的歲月的桌子,我奶奶的我卧室也只是一張床。看得出來,雖然活的很清貧,但是活的很自在。

  王奶奶來了,讓我跟她坐下聊聊天。我坐在椅子上,她說:“你剛才是怎麼撞到沙發上的。是害怕么?”我尷尬的笑了笑說:“嗯……我覺得那片楓林挺恐怖的,就直接沖了進來。”王奶奶也笑了笑,說:“小姑娘還是小姑娘,就是經歷的太少了。”說著說著,她跟我聊起了人生,她說:“其實人生的路很漫長,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東西。小時候害怕玩不好,年輕時害怕變老,老了就害怕子女過不好,可這些不都是還要經歷嗎,還要面對嗎?所以其實人生沒有那麼多害怕。如果你沒有了恐懼,那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事能難得倒自己。”王奶奶意味深長的說了很多,經過這件事後,我真心的,懂了很多,我連着楓林都害怕,那人生的路怎麼走完呢?所以從現在起,我不能再膽怯,勇敢的面對一切問題。

  幼鷹學會了飛翔,草芽也破土而生,毛毛蟲也終於破繭成蝶,我也不再膽怯!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膽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膽怯 暫無評論